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9-03

【防曬推薦】五大友善海洋防曬 挽回逐漸消失的珊瑚礁

帛琉將在202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完全禁用及販售「有害防曬乳」的國家,夏威夷也將在2021年實施禁止銷售含有二苯甲酮(oxybenzone)及甲氧基肉桂酸辛酯(octinoxate)等兩種防曬乳成份的政策。近年許多研究指出,含有該成份的防曬用品會導致珊瑚白化現象,進而影響海洋的生態平衡造成無法彌補的後果。全世界超過95%的防曬產品含有會使珊瑚白化的成份,而即使不在水中使用防曬乳,平時在陸上使用也會在洗澡時將這些有害物質經排水管道進入海洋中!

 

椰子油防曬,足夠嗎?

近年流行天然無污染的防曬用品「椰子油」,但是椰子油比起專門開發的防曬用品其阻擋紫外線的效果並不顯著。使用SPF值較低、依附性不高的的椰子油,若碰水或與其他物質摩擦較容易脫離皮膚表層,必需勤奮補擦才能達到防曬的效果。用純天然的植物油當作防曬用品固然好,但也別忘了防曬的效果也是重點。以下介紹五款有機天然防曬乳,讓你愛護海洋生態的同時也能高效的保護肌膚免於曬傷曬黑!

 

Stream2Sea 對環境永續的堅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ave you heard the tale that sea turtles cry for their young? While this is an interesting thought, what’s really happening is that sea turtles produce “tears” as a way of shedding excess salt. Their “tears” also protect their eyes from the sand while they work on land to make their nests. #ProtectWhatYouLove when you leave no trace on turtle habitats by reducing plastic use, leaving hatching areas undisturbed, and using @Stream2Sea ocean-safe products! Learn more about sea turtle tears by reading the article at the link in our bio @Stream2Sea. • 📷: @elisemalterre • #sciencesunday #stream2seacares #seaturtles #turtles #ocean #savetheocen #saveourseas #protectturtles #protecttheturtles

Stream2Sea(@stream2se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來自美國的Stream2Sea以保護海洋生物為使命,將絕大多數的經費來源用做海洋生態實驗,確保產品中不含任何危害環境或人體健康的成份。其中的防曬用品可以抵禦96.6%的紫外線,有效阻隔UVA、UVB,不易曬傷曬黑,不論游泳、登山,還是潛水等各項戶外運動都適合。Stream2Sea的包裝堅持不使用石化塑膠而是採用100%可回收的甘蔗樹脂,品牌包括所有紙類文宣品也都採用再生紙、環保墨水,以維護環境的永續性。

 

Thinkbaby 物質成份的無毒友善

 

Thinkbaby防曬霜溫和低刺激性的成份標榜連學齡前的寶寶都能夠使用,是美國當地民眾買給孩子的防曬品首選。其中所有成份皆為美國環保組織EWG認證的最高「1分」綠色標示,加上純物理性的特點能有效隔絕防護UVA、UVB。針對成人使用的防曬霜也有推出Thinksport戶外運動系列。

 

延伸閱讀|【網站推薦】你的防曬乳真的安全嗎?美環保機構EWG 2019防曬報告

 

*EWG(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為美國重要的綠色環保團體,每年會蒐集全球上百款防曬用品進行評鑑檢測,依據成份的安全等級劃分為1-10的評鑑分數,其中「綠色1」為環境友善的最高級。若好奇自己的防曬用品成份對環境的有害程度可以上EWG官網防曬專頁查詢。

 

Raw Elements 滿足戶外探險者的野性需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eef safe, certified natural and perfect for ALL day beach days (AKA our favorite weekend activity)🌴🌞⠀⠀⠀⠀⠀⠀⠀⠀⠀ 📸: @lalaclaydon

Raw Elements(@rawelementsus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由一位20多年海洋救生員經驗的Brian Guadagno所開發,只使用經過認證的全天然成份製成,含有100%的天然認證與97%的有機成份認證,在長時間的環境曝曬仍能溫和有效的保濕肌膚。除了針對UVA、UVB的阻隔外,其防水性更是能超過80分鐘,足以滿足最極端運動員和戶外探險者的需求。Raw Elements被美國環境工作組織連續五年評為第一名的防曬乳。而多數的產品採用有機材質包裝,無須擔心塑料破壞環境問題。

 

Badger Company 衝浪潛水必備用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holiday weekend might be over, but we can’t get enough of the outdoors! #cantstopwontstop 📸: @lifeunboundphoto

Badger Balm(@badgerbalm)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Badger防曬產品使用安全有機的成分製造,主要成份為EWG優良認證的氧化鋅,其含有100%的天然認證與94%的有機成份認證,抗水性與防曬能力都非常顯著,可有效防水長達80分鐘。這款是許多衝浪客、潛水者愛好的防曬品之一,不過這款防曬乳劑質地較黏稠厚重,推勻與卸除都需要多花點時間。

 

Neogence 台灣海洋環境的推手  

 

Neogence所推出的海洋友善防曬乳不添加任何潛在危害海洋珊瑚的成份,而質地清爽的友善配方讓肌膚受到高係數保護的同時不會感到負擔黏膩。Neogence也在2019年啟動海洋友善計畫,從產品的友善成份開發到舉辦淨灘活動,甚至每售一瓶海洋友善防曬乳即回饋部分營收給環境組織執行珊瑚礁體檢計畫,結合產品及公益以實際的行動關心回饋海洋環境。

 

 

延伸閱讀|SPF、PA+傻傻分不清楚?再也曬不黑的夏日防曬守則

 

 

撰文/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