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野溪溫泉達人帶路! 萬大北溪溫泉之旅

萬大北溪溫泉位於南投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下方的萬大溪,除了北溪以外南溪也有溫泉可以泡。溪床地勢平坦好走,沿途可觀賞楓葉林、能高安東軍百岳與其他山頭,還有蔚為壯觀的溪流峽谷地形,風景美不勝收。除了徒步距離較遠以外,皆無困難地形需要通過,過膝淺且有容易判斷。開車來位置好停,溫泉池狀況不錯,木頭好撿附近也有多處可紮營,隔天還能走走逛逛森林遊樂區。

認識萬大北溪溫泉

 

行經路程:8.3 K

耗費總時:2.5 hours

總爬升:575 m

Strava: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4703312946

路況:不錯,超緩坡距離微遠,難度一般

停車位置:奧萬大遊客中心(人門票200元、停車100元)

溫泉位置:https://goo.gl/maps/p6CaANnTBdUdMVcP7

溫泉狀況:3個池,其中兩個溫度不夠,另一個可泡6~8人,水溫穩定

 

 

旅遊紀錄

第一天

 

趁著週五有空,挑了平日人比較少時來到最近很夯的萬大北溪溫泉,不過由於從十點才從台北出發中午又在埔里吃飯,所以下午四點才從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出發。

 

我們穿過停車場旁的木棧道樓梯往下,接著沿著往溪床的方向走,沿路的風景就已經美的不像話。在一處岔路口往右離開了奧萬大園區,不久後即會看到已無在使用的舊台電宿舍,穿過宿舍走下紅色樓梯,即可抵達溪床。

 

 

 

 

下溪床後,映入眼簾的是奧萬大著名的楓葉林與奧萬大吊橋,現在正值冬天尾端所以已無顯著的紅綠色塊堆疊,但景致依舊迷人。取左走吊橋底下一路向前即可抵達萬大北溪溫泉,取右則有萬大南溪溫泉可以探尋。

 

穿過吊橋底下,走進溪谷的蜿蜒小徑。有別於其他野溪溫泉溪床的遼闊寬廣壯麗,萬大溪的溪床小巧且精緻,潺潺溪水點綴於溪谷之間,陽光灑落於峽谷兩岸,每次轉彎走進下一個溪谷總是覺得驚豔,風景如詩如畫美麗極了!

 

 

 

 

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來到視野遼闊的沖積扇沙地。從來沒有看過如此大片的沖積扇在溪谷中,我想這應該是夏天溪水退去造成的特殊景觀,因為疊高的砂石偶爾會有崩塌的現象,像極了雪地冰攀才會看到的冰河裂隙。

 

在沖積扇上走著,左側可以看到能安縱走的稜線,再往前一段則是可以看到蔚為壯觀的馬海濮大崩壁。不過,往右沿著溪流走才是我們萬大北溪溫泉的方向,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一路往上走,最後才發現又要再往下切回溪床。

 

 

 

 

 

由於我們出發的晚,後面的行程就比較少拍照在趕路。對比前人的軌跡,來到了枯樹營地,這也是萬大溪溪床滿特殊的地方。因為不寬廣的溪床導致到處都有看起來很好燒的枯木,聽說之前四輪傳動車可以開進來,所以越靠近溫泉就看到越多紮營過的痕跡。

 

最後我們大概六點半左右抵達萬大北溪溫泉,雖然天已黑,但月亮皎潔照亮了整個大地。我們整頓好裝備紮好營,開火煮晚餐;在滿月下泡溫泉是一種很特別的享受,明明是黑夜降臨卻能躺在池子將四周看得如此清晰,連巧遇的部落獵人都覺得我們享受。

 

 

 

 

 

 

 

第二天

 

早晨起來陽光灑落,先泡泡溫泉暖暖身,這次一樣帶了新玩具玉子燒不沾鍋來做蛋料理,用起來也越來越順手了。

 

萬大北溪一共有三個池:剛進來溪谷前、溪谷的入口、以及入口在往上大約50公尺,其中第二個池旁的彩色岩壁最美麗,溫度略低;第三池的溫度與大小最適中,舒適又好泡。大約早上9:30的時候陽光會照進第二溫泉池,讓彩壁閃閃動人。

 

 

 

 

每次來野溪溫泉露營,我最喜歡的就是第二天陽光灑落溪谷的早晨時刻,看著藍天、白雲、溪谷、林蔭交織成的美麗畫面,拿出睡墊躺在落葉滿佈的鬆暖地板上,曬曬太陽聊聊天,在大自然中認真呼吸,你會感受到認真活著的感覺。

 

因為今天是週六陸陸續續有人進來單攻,也開始有人揹著重裝近來準備過夜,於是我們一路發懶到享用完中餐以後,大概下午兩點整裝好開始返程。後面陸續遇到了至少30人進來要準備過夜紮營,只能說好險我們避開了人群最多的周六,享受到了最美好的萬大北溪溫泉。

 

 

 

 

我必須說,回程的路依然讓人流連忘返,楓葉林與溪谷間的落日夕陽襯托出你不想離開的自然氛圍。推薦大家一定要來一次,路程不算難且風景無限好,兩天一夜好好享受萬大北溪野溪溫泉的美好!

 

 

 

BikepackingTaiwan 陪你玩台灣

出生在都市卻總往鄉下跑,喜歡睡在戶外勝過呆在家裡。出社會後厭倦坐辦 公室的生活,立志成為真正的 Outdoor man,單車、露營、SUP、潛水開始 變成生活的常態。因為迷上單車露營,常常睡在山林溪畔海邊,夜觀星空賞 日出,愛上這樣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