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實測戶外品牌Stream Trail「Dry Tank防水背包」 海水衝擊 X 野溪溫泉 X 環島水域挑戰

趁著年前空檔進行了一趟為期十天環島旅遊,走訪了南投萬大北溪、台東碧山野溪溫泉、墾丁白沙灣戲水,以及騎單車上恆春門馬羅山。台灣四季從事野溪活動,不管是單攻或者是過夜,行囊的打包策略與防水措施都是必備的知識。

由於野溪溫泉行程及預計到海邊玩水,行李需要做防水處理,所以選擇使用Stream Trail的「Dry Tank 33L 雙肩背包」,在打包時意外發現靈活度很高也相當方便,其使用便利性超出了我的想像。

 

 

Stream Trail的Dry Tank系列有幾種不同的大小,有25L、33L、40L、以及60L,我個人最愛「Dry Tank 33L 雙肩背包」(W32 x H48 x D26 cm)。包體外層設有透明証件夾層&防潑水拉鏈,可以將常用的物品放置在最外層;內層有四款內袋可加購,可依據自己的使用需求選擇。

 

如果是在都市使用,我會使用A款內袋,平常會放置筆電在最內層,外層放置錢包、筆、名片、以及其他私人物品;如果是一日活動或是過夜行程,我會將內袋拿掉在重新打包需要攜帶的物品。不管都市休閒或戶外活動都很方便。

 

 

 

在背負系統方面,「Dry Tank 33L 雙肩背包」使用了創新的背部透氣減壓軟墊結構,對於長時間的戶外行程也能提供舒適的揹負感受;背包上亦提供了胸扣帶與腰扣帶,可避免背包在行進間晃動。當天實際走了2.5小時的野溪溫泉行程,過程中也未感到不適。

 

 

另外,33L的包體外層兩側都提供了束帶,可固定像機腳架、登山杖、Gopro自拍棒、或是任何長條型物品;後側亦有設計孔洞,在打包上的外掛提供了更多選擇方式。

 

 

「Dry Tank 33L 雙肩背包」頂部的捲摺防水擋布採用輕薄的材質裡布,較易捲收且不會造成包體變形。實際在野溪溫泉邊捲三摺後壓入水中測試,防水效果相當好,Dry Tank系列不愧是Stream Trail防水包款中最強的款式。

 

 

像一條魚作為水域安全推廣的游泳教育品牌,我們總是會推廣防水袋在開放水域的更多使用方式,像是製作成緊急用浮具備於岸邊,遇到意外狀況時可隨時拋給溺者。

 

 

 


動態影片了解更多

 

穿梭於城市與戶外

 

「Dry Tank 33L 雙肩背包」對比於其他牌的防水袋,在設計上更潮流時尚,可搭配多款不同內袋在城市工作時使用;在從事水上活動時亦提供靈活的打包方式,不管是包體本身收納或外層外掛,都有多元的搭配方式。

 

對於有在跑野溪溫泉活動、獨木舟或划SUP的人來說,使用上都是相當好的選擇!

 

 

 

同場加映:「Dorado 55L 防水旅行袋」

 

行前預計在墾丁停留三天,享受國境之南的溫暖陽光、鬆軟沙灘、以及海浪鹹鹹的味道。但因為出門天數多,同時帶著Stream Trail的「Dorado 55L 防水旅行袋」作為趴趴走的行李包。有別於傳統的背包防水袋,Dorado 55L 防水旅行袋」採用長方體像傳統行李箱的掀蓋設計(W61.5 x H24.5 x D34 cm),對於行李收納的多樣性有了更多的選擇,除了各類型衣物、盥洗用具、3C器材都可以放進去以外,去溪邊、海邊會帶的救生衣、魚雷浮標、或是面鏡呼吸管蛙鞋都可以輕鬆放入。

 

到墾丁白沙灣之前,我先將旅行袋內的衣物放在背包客棧,再將現場會用到的救生衣、面鏡呼吸管、以及盥洗衣物等物品帶至海邊,而這些全部都可以收納其中,相當方便。

 

 

「Dorado 55L 防水旅行袋」內外兩層,外層表布採用防水油布提供防潑水功能,內層擋布使用捲口式的輕薄材質裡布,減輕整體重量。因此內層在捲摺後亦可支撐包體,維持方正外型。

 

除此之外,上蓋掀開後有一透明網袋夾層,可將許多旅行用品或海邊小物放在這,像是行動電源充電線、防曬乳、藍芽喇叭等等;包底也附有減震軟墊,所以像是筆電、相機等3C器材也可收進旅行袋中,較不會擔心物品碰撞的問題。

 

 

外層的拉鍊並不是使用防水拉鍊,如果包包在海裡翻滾或掉入水中,掀蓋的透明網袋夾層依然會進水,但內層提供了絕對的防水功能。

 

在移動方面,Dorado 55L 防水旅行袋」設計了三種不同的移動方式:手提、後背、或是搭配拖車行走。

 

包體正面的前後設計有魔鬼氈可固定在行李拖車上,增加了長距離的攜帶便利性;雙肩背帶是可拆卸式的,背帶作了加厚吸震處理增加揹負時的舒適性,並附有胸扣帶設計,在移動時減少背包晃動。實際背起來體感也相當不錯,我甚至在魔鬼氈上固定了一個三秒帳上去,背起來依舊沒有感覺不適。

 

 

 

Dorado 55L 防水旅行袋」的打包空間相當大,與傳統的旅遊行李箱相比提供了更多的收納空間,亦提供了去開放水域玩水最重要的防水功能,其攜帶便利性更甚於傳統的背包防水袋。對於從事水上活動的人或家庭,絕對是出門去水邊玩的包包好選擇!

 

像一條魚 Like A Fish

多年救生員經歷,在游泳池、海水浴場皆擔任過救生員,救過許多人。因有感於台灣游泳教育的不足,創立荷蘭游泳教育品牌「像一條魚 Like A Fish」,仿效荷蘭透過真實情況設計游泳教學內容,分享並教學水域安全觀念、水中自救技巧。希望所有人都能親水、不怕水、愛上水,全心全意享受水上娛樂活動。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