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10-08

令人流連忘返的南島風情 恆春山海線一日遊

這次精心規劃了恆春海線一日遊,準備體驗南國大自然的魅力。曾轟動一時的國片「海角七號」展現了恆春人的熱情和療癒海景,余光中的詩裡也溫婉地提到「它的悠閒讓你懂得認真生活,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沒有什麼過不去,需要充電的人們,趁著淡季,去恆春取暖吧」,我想⋯恆春或許真的有什麼神奇的魔力讓許多人都流連忘返吧!

從北部南下的路途遙遠,開車起碼要6小時以上,加上我是第一次開這麼長途的車程,我擔心會很辛苦,前兩天就先開去台中朋友家住一晚,等到前一天再從台中開車下去屏東,抵達屏東時已經是晚上,簡單梳洗一下就準備就寢,為了明天的行程養精蓄銳。

 

旭海沙灘上的動人日出

 

早上五點鐘起床,從位於恆春轉運站附近的民宿驅車前往旭海沙灘,不為別的,就是想要看到日出!(非常期待),在路上開車要很注意,因為凌晨的視線不佳,山路的轉彎出要擔心會車狀況,頭燈一定要打好打滿,不然會很危險,沒有什麼特別難開的路段,但是騎機車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整趟路程在google map上顯示是一小時,實際上不用那麼久,我感覺半小時多一點就到了,約40分鐘左右,到了之後可以坐在沙灘上等待日出,沙灘不是細沙,是圓扁石居多的石礫沙灘,直接躺下去也滿舒服的。

 

旭海的石礫沙灘。

 

太陽探出頭的時間約6點,我們很幸運!沒有遇到雲將日出遮住,重點還是「蛋黃」太陽,漸層藍的太平洋配上暖橘的陽光,能看到這個景色身心都溫暖了起來,非常漂亮!當時在海上還有一組船在划行,全部搭起來彷彿置身在浪漫氛圍的電影場景,欣賞日出的感動深深烙印在心裡。

 

海上的蛋黃日出。

 

結束了日出的行程,首要任務就是民宿補眠,早起看日出很耗費體力,等到中午再繼續行程。

 

萬里桐潛水

 

二次起床之後,我們隨意解決了午餐就準備去萬里桐潛水,車程約15分鐘,到萬里桐潛水沒什麼限制,只要有泳裝和浮潛用具就可以直接下水了,沒有的話,當地也有店家可以租借蛙鞋跟防寒衣,價格不貴,大概一、兩百元,但是我們自己有帶就不租借了。

 

萬里桐清澈的海水。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海的情況,如果浪太大就不適合下水,可以詢問當地店家或是附近遊客而知。萬里桐偏右側的海域有很多礁岩,不要隨意前往,游泳時也不要游太外面,可能會被水流或是浪捲走,切記小心且衡量自身能力。

 

萬里桐前面的湛藍海水下有著完全不同的世界存在著,有許多稀奇古怪的魚種在植物間快樂的悠遊著,我的眼睛眨都不敢眨,深怕錯過一處美景。在外面一點的地方,可以看到一整團的銀色魚球,非常壯觀!完全沒想過這次浮潛可以親眼看見這些,替這趟旅行增添了不少姿色。

 

無法下水的人可以在岸邊做日光浴。

 

滿天星斗的南灣海灘

 

依依不捨地結束了浮潛的行程,我們一行人去全聯採買食材,打算跟民宿借鍋碗瓢盆晚上去南灣吃火鍋看星星。

 

到達南灣之後,大家開始蒐集樹枝準備生火,剛開始生火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不要小看生火這件事,木材量的多寡、擺放方式都是門學問,歷經千辛萬苦才把火升起來。

 

努力鑽研生火技巧。

 

火升起來了!

 

相聚的朋友、滿天星斗、滾燙的食物配上幟熱的營火,多麽溫馨的夜晚呀!大概也只有恆春才能讓我們如此聚在一起,在台北就很難想像能夠有這種生活,一定是國境之南的暖風把人們的心吹得更靠近了。

 

煮火鍋。

 

營火前的開心合照。

 

在恆春待了一天之後,我好像可以理解箇中魅力了。恆春就是——步調總是悠悠慢慢的,當你起床時,不用擔心被這個世界的快節奏給遺落了。每個人總是熱情地打招呼,推薦你值得去探索的自然秘境,四季如春的溫暖空氣,能夠讓人放鬆、充飽能量。

 

如果你來還沒來過恆春,找個機會探訪國境之南,恆春會帶給你許多深藏不露的驚喜。

 

wow4Ally

嗨!我是Ally,還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但在我心中從未動搖的是對於戶外旅行的熱情。 曾在炎熱的馬來西亞單車壯遊30天,用廁所水龍頭的冷水洗澡;隻身一人將單車裝箱去沖繩生活三個月,結果環島時爆胎只能沿路找日本人求救。在旅遊時經歷過許多崩潰爛事,不過最後還是持續規劃且期待著下一次的旅程。希望能夠透過我的文字帶給讀者更寬廣的世界,不要害怕走出去,做就對了!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