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你準備好了嗎?全台SUP地點大特搜

約於2006年引進的SUP(Stand Up Paddle)迅速席捲全臺各地,最大的原因就是─像瑞士刀一樣擁有十八般武藝!帶上槳是獨木舟、不帶槳是衝浪板、插上帆是風浪板、游累了曬日光浴、不想游就看日出、懶得游再看夕陽、游膩了來做瑜珈,簡直是水上活動必備的武器之一!近年來,隱藏在台灣各處適合SUP的地點相繼被愛好者們發掘,到底要去哪裡?差在哪裡?怎麼去?一路報導整理三大類型讓你選擇障礙不復發!

湖泊型|大型封閉水域

湖泊能玩什麼?划船、踩天鵝船、釣魚、騎腳踏車繞湖?這些都已經做過了,想要嘗試不同的水上活動嗎?SUP絕對是你的好選擇!夏天在湖泊中悠游玩水既消暑又能用不一樣的視角觀看大自然,在湖中央體驗「橫看成嶺側成峰」的禪意。尤其是湖泊的水流平穩且障礙物極少,即使是新手中的新手,也能很安全的暢遊。

#1 南投.日月潭

難易度 ★★☆☆☆

圖片來源/歐都探索

耳熟能詳的日月潭,大家對它的瞭解有多少呢?臺灣最大的自然湖泊,由於其顏色的不同而分為日潭與月潭。這般獨特的景色使得它被列入「臺灣八景」之一。一到假日眾多的遊客及遊船大多前往日潭,但是擁有同樣豐富生態與優美景色的月潭就這麼擦身而過嗎?一起帶上SUP享受日出浮於水面的感動,迎著晨曦的微光,一睹月潭的風光!
交通資訊:臺中火車站→台灣好行日月潭A、B線→「日月潭水社」站

#2 新北汐止.白匏湖

難易度 ★★☆☆☆

位在新北市汐止地區的白匏湖,早期是作為存放彈藥庫的軍事用地,限制非相關人士進出,因此讓白匏湖蒙上一股神祕面紗,由於長期封隱,知名度不高,而成為人們口耳相傳的一處祕境。身處在都會旁的絕世秘境,隱身在雲霧湖畔划SUP,更添了幾分浪漫氛圍,是個適合全家一起體驗的好去處。
交通資訊:開車或騎車從汐止橫科路往北勢街方向前行,走到底往左轉,循路標即可到達。

#3 高雄.蓮池潭

難易度 ★★☆☆☆

圖片來源/Flickr 王朝琴

做為左營區最大的湖泊,自古因廣栽蓮花而得名;夏天陣陣蓮香,划著SUP優游其中,讓人流連忘返。除了能欣賞潭邊廟宇建築,身在其中還能感受它帶來的平靜氛圍。白天與晚上不同的風貌,以及傳統與現代的碰撞,等著你親自一窺它的獨特!
交通資訊:左營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

溪流型|瀑布區、山中水潭區

如果在湖泊中進行SUP已經駕輕就熟,不妨來挑戰溪流型SUP!它不僅有較多的障礙物且有限的移動空間,讓難度升級了不少。跟難度成正比的還有秘境感:身處山林之中,享受環繞的蟲鳴鳥叫聲,結合登山、露營、泛舟等活動,兩天一夜的行程信手拈來。身心靈彷彿得到淨化,說不定順著溪流就進入傳說中的「桃花源」。

#1 花蓮.慕谷慕魚

難易度 ★★★★★

圖片來源/IG terresa_yang

東部「好山好水好無聊」?位於花蓮的慕谷慕魚是木瓜溪的其中一段秘境,哪怕需要步行1.5小時,碧綠的溪水依舊讓人趨之若鶩。在沁人心脾的溪流中呼吸著森林的芬多精,配上SUP更進一步探索它的美。
*記得提前5日上網申請免費入山證,當天到入口處的銅門派出所蓋章即可。
交通資訊:花蓮火車站→1131線公車→「銅門」站→步行進山約1.5小時

#2 新北.北勢溪

難易度 ★★★★☆

圖片來源/Niceday玩體驗

雙北有什麼好玩的?坪林親水公園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北勢溪畔夏天開滿五顏六色的花朵,依著綠山如詩如畫的景色。若是對自身體力有信心,不妨把北勢溪古道也納入行程;它是著名的淡蘭古道當中的其中一段特色步道,沿途有數座潭水還有綠樹遮蔭,結束行程更可以到一旁的坪林老街享受美食,及附近的茶業博物館遊覽參觀。事不宜遲,來趟文化美食的SUP之旅吧!
交通路線:捷運新店區公所站→923線公車→「坪林國小」站

近海型|沙灘、出海口

臺灣四面環海,「海邊」大概是最適宜闔家賞玩的地方了。但是對於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常見的水上活動瞭如指掌,已經不滿足於此了嗎?讓SUP用獨特的視角帶你玩轉「沙岸、岩岸、珊瑚礁海岸」,還能搭配風浪板、滑水體驗、獨木舟等新興運動,顛覆對海岸的認知!

#1 新北.象鼻岩

難易度 ★★★★☆

圖片來源/微風立槳

看過大象不稀奇,但你看過在海中的大象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經年累月雕刻出來的岩洞彷彿一隻鼻子佇在海裡的大象。尤其想要單獨與完整的大象拍照只能透過海上的視角,可別錯過這份大自然的饋贈!帶上SUP深入海蝕拱門探索一番,洞中神秘清涼只能等你親自體驗箇中奧妙。
交通資訊:瑞芳火車站→F805線公車→「象鼻岩風景區」站→步行約5分鐘

#2 宜蘭.豆腐岬

難易度 ★★☆☆☆

坐擁全臺最大的沙頸地形,豆腐岬由陸連島與連島沙洲組合而成,非常適合想要體驗SUP的初學者。因有海堤保護,海浪相對而言十分平靜。在這裡還可以結合帆船、風帆、浮潛等多樣水上活動。附近南方澳有眾多美食小吃,感受身為臺灣三大漁業重鎮的漁港風光。是一個適合一家全家大小以及朋友們一起出遊的好地方。
交通資訊:蘇澳火車站→綠28線公車→「豆腐岬風景區」站

#3 新北.福隆

難易度 ★★☆☆☆

還記得每年的國際沙雕藝術季嗎?還有熱鬧無比的音樂祭呢?福隆海水浴場位於雙溪出海口,特殊的沙嘴地形劃出平穩的內河與洶湧的外海。平靜的水域在內河可以體驗獨木舟、SUP,玩累了就上沙灘欣賞沙雕,晚上直奔音樂祭,是個假期體驗的絕佳地點。
交通資訊:福隆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

#4 澎湖.嵵裡沙灘

難易度 ★★★☆☆

身在臺灣還沒去過離島實在太可惜了!金門馬祖蘭嶼綠島,各有特色。甚至澎湖本身即是由各個不同生態風光的小島組成。沒有去過澎湖的沙灘,根本不能說去過澎湖!嵵裡為風積砂丘,海灘由珊瑚和貝殼沙所構成;特殊的海灘景緻使得早年遊客眾多,然而現今遊客主要集中山水與隘門沙灘。來到蔚藍白淨的沙灘,連空氣中都瀰漫著悠閒寧靜的氣息,是內行人才會去的SUP地點,千萬不要錯過!
交通資訊:馬公總站→風櫃線公車→「嵵裡海水浴場」站

#5 屏東.墾丁

難易度 ★★☆☆☆

南灣沙灘被譽為「恆春八景」之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透明的海域加上美麗的珊瑚礁岩,帶來有別於一般沙灘的獨特體驗!而冬季寒冷的台灣,墾丁南灣更是享受假期的好選擇!陽光溫暖、遊客也少,惟有季風略強須注意安全。晚上到著名的墾丁大街大啖美食,再到臺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看夜景。
交通資訊:枋寮火車站→9189線公車→「南灣」站→步行約20分鐘

是時候SUP一下

十個精心挑選的SUP地點,你是否已經心有所屬了呢?湖泊,享受與自然和平共處的靜謐;溪流,體驗大自然活潑的生命力;近海,感受自身的渺小與大自然的巧奪天工,三種截然不同的風景與類型,SUP都能輕鬆駕馭。是時候讓自己放鬆,和家人好友來點不一樣的體驗,一起玩SUP吧!

SUP小提醒:

  1. 請記得垃圾不落地之外,也不要讓它漂在水上
  2. 請記得攜帶換洗衣物、簡易的洗漱用具
  3. 若想使用手機拍照,建議攜帶防水袋(使用前一定要先在家測試)。

撰文/張士玲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