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登上泰國最高峰 遠眺帝后雙塔與浪漫雲海──茵他儂國家公園

茵他儂國家公園是泰國最負盛名的國家公園之一。由於風景秀麗、氣候宜人與具備豐富的生物景觀,還能在此登上泰國第一高山茵他儂山,遠眺帝后雙塔與欣賞浪漫雲海......

茵他儂國家公園(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是泰國夙負盛名的旅遊景點,經常能在山巒間望見瀰漫的霧氣、或是在山頂處欣賞浪漫雲海。由於海拔位置較高,即使到了泰國每年的熱季(約莫 3 月至 5 月),這地方的天氣仍相對城市、平地舒適與涼爽,同樣吸引許多人來避暑、乘涼。

 

而座落於國家公園裡的茵他儂山(Doi Inthanon,海拔高度 2,565 公尺)是泰國的最高山,在國內享有「泰國屋脊」的美名。茵他儂山的山稜是屬於喜馬拉雅山脈的一部分,然而,這座山實際攀登起來,並不會像喜馬拉雅山脈其他知名的大山一樣困難,不論是一日攀登來回,或是安排過夜行程都是不錯的選擇(編註:國家公園內設有少量的小木屋、平房與露營區,都需提前安排預訂),也因此,像這樣的平易近人便吸引了許多人慕名到訪。

 

圖/Flickr@Khun Hans Photography

 

在茵他儂山步道上欣賞壯觀的雲海。圖/Flickr@Shane Smith

 

不過,這座山的名字原來並不稱作茵他儂山。在 19 世紀以前,當地人都稱之為「鑾山」,意思是「皇家的山」。

 

直到 19 世紀末,致力於保護北方森林的清邁國王茵薩維雅儂(Inthawichayanon)逝世後,當地人為了紀念他,才將這座山更名為茵他儂山,並且將他的骨灰安葬於山頂的制高點以聊表尊敬。

 

清邁國王茵薩維雅儂(Inthawichayanon)的骨灰安葬於茵他儂山的制高點。圖/Flickr@Michael Scalet

 

在茵他儂國家公園裡可以見到亞洲黑熊、長臂猿、赤麂與超過 30 種蝙蝠。不僅這樣,茵他儂國家公園也被譽為泰國最佳賞鳥地點,棲息著大約 362 種不同的鳥類,包括許多在泰國其他地方都不曾見過的種類。因此,回過頭來看,這座森林能夠保有如此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一切都多虧了當年清邁國王的努力,才能讓人們享受到像這樣的自然資源!

 

在茵他儂國家公園裡發現的鳥類。圖/Wikimedia

 

最後,既然來到茵他儂國家公園,那就不容錯過 Naphamethinidon 和 Naphaphonphumisiri 這兩座佛塔。泰國皇家為了紀念國王和皇后 60 歲壽辰,陸續在 1987 與 1992 年建造出這兩座「帝后雙塔」,並在其周遭種植大片花圃,只要站在高聳的佛塔,就能遠眺整片茵他儂山巒美景,不論怎麼拍照起來都非常漂亮,也因此成為造訪此區的熱門景點之一。

 

 

 

延伸閱讀|走一條東方的朝聖之路──日本熊野古道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Wikimedia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