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十個不容錯過的荒野求生實境秀 沙發馬鈴薯也能感受冒險求生的刺激

本文我們將推薦十個不同主題的戶外實境秀,讓你在家也能體驗緊張又刺激的戶外冒險旅程。

1.赤裸與恐懼(Naked and Afraid)

 

赤裸與恐懼是一部2013年在Discovery播出的美國實境劇,第十二季於2021年3月7日首播。每一集記錄著兩名陌生人(一男一女)的生存故事,沒有衣服、水和食物,只有一件生存物品,需要在荒野中求生21天。

 

不僅可以了解重重危機和缺乏資源的狀態下如何激發他們生存的技能,也能在艱困的情況下看見兩個陌生人之間的伙伴關係和友情,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圖/Discovery官網

 

2.荒島求生營(The Island with Bear Grylls

 

荒島求生營是一部由英國知名探險者Bear Grylls主持,以不同主題呈現的生存實境秀,2014年於英國第四頻道首播。參與者將被安置在偏遠無人居住的太平洋島嶼上,獨自一人,只有他們穿的衣服和一些基本的工具和培訓,以測試他們的生存技能。

 

第六季現已更名為Treasure Island with Bear Grylls,於 2019 年 9 月 8 日開始播出。 備註:該劇是第一個涉及現金獎勵,但獎勵會從空中掉落到島上供參與者尋找的劇集。

 

圖/Discovery官網

 

3.荒野求生秘技(Man vs. Wild

 

美國Discovery Channel製作的寫實電視節目,由英國冒險家Bear Grylls主持,每集主持人會走到沙漠、沼澤、森林、峽谷等不適合人類生存的地點,模擬在極為惡劣的環境下,為了脫離險境而設法尋找回到文明社會的路徑,在前進的道路上主持人會沿著繩索滑落深谷、甚至徒手攀爬峭壁等動作。

 

這部相信是很多人對求生節目印象最深的回憶,2012年因Bear Grylls和Discovery Channel的合約問題正式停播。

 

圖/MAN VS. WILD粉專

 

4.野外求生夫妻檔(Man, Woman, Wild

 

一部有線電視真人秀節目,於2010 年 7 月至 2012 年 1 月在Discovery Channel播出。該節目的主角是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生存專家Mykel Hawke和他的電視記者妻子Ruth England,他們必須在世界各地的野外和荒涼的地方,在有限的資源生存半週。

 

該節目的重點是霍克教他的妻子各種生存技能,例如在沒有火柴和打火機等現代工具的幫助下生火、定位和處理水源以及食用昆蟲和野生植物等非傳統形式的食物。

 

圖/Man,Woman,Wild粉專

5.求生一加一(Dual Survival)

 

在Discovery Channel播出的美國真人秀電視連續劇。一對生存專家為主角,在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中進行預定的生存場景,例如:划船被困、遠足迷路、登山遇險等帶最少的配備,必須依靠他們的生存技能,並利用一切周圍的環境生存下去。

 

前兩季中,該節目展示了兩位專家不同的戶外生存哲學和技能,Cody Lundin是一位博物學家和原始技能專家,他在亞利桑那州普雷斯科特經營著原住民生活技能學校;另一位主角Dave Canterbury,則是一位受過軍事訓練的生存教練,在俄亥俄州經營探路者培訓學校。

 

圖/Dual Survival 粉專

 

6.The Great Human Race

 

National Geographic所拍攝的實境秀,重現人類祖先的旅程,最終回答了一個問題:現代人還有能力在人類生存競賽中勝出嗎?

 

考古學家Bill Schindler和求生專家Cat Bigney,在本系列節目接受挑戰,使用祖先最古老方式生活。跟隨人類始祖的腳步跨越地球,只靠某個時期的人類能取得的工具求生。

 

圖/National Geographic官網

 

7.蠻野一家(Alaskan Bush People)

 

一部Discovery Channel推出紀實風格的真人秀電視連續劇,講述了布朗一家試圖與現代社會分離的荒野生存故事。

 

在美國阿拉斯加的荒僻地區,有一個在原始環境生長的家族,他們一年當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不會見到別人,過著無水無電的非文明生活。布朗家族的孩子們,從一出生就生活在阿拉斯加荒野中自建的單室小木屋裡,有著自己的生活方式與習慣……他們自給自足,過著九人的大家族生活。

 

圖/Alaskan Bush People官網

 

8.叢林野食王(Kings Of The Wild)

 

一部Discovery Channel推出的求生節目,英國主廚麥特與紐西蘭資深獵人喬許來到墨西哥北部的青銅峽谷,兩人僅帶著基本配備在此荒野中生活七天,目的是要證明他們能善用自然界來煮出絕世美食。

 

一個是生存至上的萬事通;另一個是美食至上的大饕客,兩人將同時餓上一周接著丟包荒野,他們獲取維生熱量唯一的途徑就是就地取材。為了活下去,任何噁心食物都得吞下肚,包括長腿昆蟲、有毒植物、醜陋動物,甚至是青蛙卵黏液,任何觸手可及的大自然恩惠。

 

圖/Discovery粉專

 

9.現代魯賓遜(Survivorman)

 

一個加拿大製作的電視節目,在加拿大的戶外生活電視網、Discovery Channel、科學頻道播出。該節目的主角是加拿大電影人兼生存專家Les Stroud,他必須在只有少量或沒有食物和設備支持的條件下,獨自一人運用生存技能在指定地點生存七天。

 

每集節目中Stroud都是獨自一人並且完全自己操作攝像機拍攝。他的裝備只有衣服、攝像器材、一把口琴,一把多用刀,以及根據生存地點不同而準備的一些簡單工具。該節目的主旨便是教會觀眾如何在少量裝備的情況在艱難環境中生存下去,如何利用周遭尋找食物和水源,建造棲身場所,成為每一集的主要內容。

 

圖/Survivorman featuring Les Stroud粉專

 

10.孤獨(Alone)

 

一部關於歷史的美國真人秀電視連續劇,參與者使用有限數量的生存設備在荒野中獨自生存盡可能長的時間。除了醫療團隊外,參與者與所有其他人都是隔離的,保持生存時間最長的參賽者將贏得 500,000 美元的大獎。

 

該系列有一個簡單的概念:在偏僻的地方下車,看看你是否能堅持下去。只要參賽者能夠承受,大多數賽季都會持續,除非因為受傷或精神疲勞而出局。有些旅程長達 100 天,真正的危險可能不是外在的危險環境,而是腦中的精神狀態。

 

圖/Alone粉專

 

撰文/顏紹宇
素材/Discovery、Wikipedia、各節目粉專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