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1-30

FXT超狂秀姑巒溪極限鐵人賽揭曉 新竹鐵人許仁茂戴上冠軍魔戒

全亞太區第一場極限鐵人三項賽事Formosa Xtreme Triathlon(FXT),11/27上午6點於秀姑巒溪開賽。整場賽事歷經了超過13小時苦戰,終於出現史上第一位的FXT冠軍,為台灣鐵人三項賽事立下新的里程碑,推向未來另一高峰。

Formosa Xtreme Triathlon(FXT)賽事起點為秀姑巒溪長虹橋,參賽選手必須先從秀姑巒溪出發游泳3.8公里,再騎自行車長達180公里,挑戰台灣登山王KOM路線至新白楊,最後完成一場42公里的全馬在合歡山武嶺衝線,全程總長共計226公里,爬升高度6850公尺,賽事難度相當之高。

 

本場FXT賽事冠軍由來自新竹的許仁茂奪下,以總成績 13 小時 45 分 50 秒率先衝過終點線,成功奪下象徵瘋狂魔力、讓選手不顧一切奔向合歡山主峰的「冠軍魔戒」。

 

冠軍魔戒。圖/Formosa Xtreme Triathlon facebook

 

許仁茂曾在2019洄瀾半超鐵三項賽中拿下冠軍,更在今年10月普悠瑪226超鐵賽奪冠,如今再次奪下FXT總冠軍,在兩個月內二度封冠,相當不容易。許仁茂在賽後受訪時表示,家人是比賽中最大的動力,「參賽對孩子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如果孩子能夠因為這場比賽有一點點改變,我覺得就已經傳達到我想說的事情了。」他也提到過程中雖然很痛苦,但從沒想過要放棄,他也相信經過這場賽事已經讓世界看見台灣。

 

FXT冠軍許仁茂(圖左)。圖/Formosa Xtreme Triathlon facebook

 

本次賽事一共有59人參賽,當中包含3隊接力組,而最後僅有 20 位個人組選手、1 組接力隊成功完成挑戰,穿上榮耀的完賽黑衫。總成績第一名為來自新竹的許仁茂,有鐵人一哥之稱的謝昇諺則位居第二位,第三名則是有最強素人范永奕拿下。恭喜所有成功挑戰的參賽選手,也要給未能登上頂峰的參賽勇士們最大的鼓勵與加油,期待在未來的比賽有更好的表現。

 

完賽選手成績。圖/Formosa Xtreme Triathlon facebook

 

撰文/周于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