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害怕在海邊曬傷嗎? 快用椰子油來防曬吧!

說到夏天,就會想到海邊,但每次去完海邊總是逃不過曬傷,如果你想找到個可以預防曬傷又不傷害海洋的好方法,或許可以試試看椰子油!

去完海邊皮膚總會曬傷、紅腫,而讓自己痛苦萬分,想擦防曬卻又擔心傷害到海洋生態嗎?介紹一項對於愛海的你必須知道的產品:椰子油!

 

曬傷小知識

 

 

在講椰子油之前,先帶大家了解一下什麼是曬傷,曬傷是皮膚受到中波紫外線(UVB)過度照射而造成,常見的症狀為,皮膚泛紅疼痛、發癢、嚴重時可能還會出現水泡,甚至引起頭痛發燒等,所以如果曬傷了記得不要輕忽,趕緊移動到室內、以冷水降溫紅腫的皮膚、多補充水分,也可以塗抹蘆薈來舒緩疼痛、抑制發炎,避免皮膚狀況惡化,加速癒合。

 

那要如何預防皮膚直接曝曬於中波紫外線(UVB)下呢?這時候就需選擇擁有 SPF(Sun protection facto)的產品來防止曬傷,SPF 代表衡量防曬乳濾除紫外線 UVB 的指標,數值越高,也意味著對防禦 UVB 的效果越好。

 

那椰子油呢?他的功效又有哪些呢?

 

椰子油?預防曬傷?

 

 

「椰子油」的功效其實很多,如:滋潤皮膚、保濕、護髮,甚至可以當卸妝油……等,對於女生來說是非常有用的保養好幫手。但你知道嗎?其實椰子油也是可以預防曬傷的!

 

研究指出,椰子油蘊含 SPF,跟市面上防曬乳的功效不一樣,是種能預防曬傷,但完全不能防曬黑的天然保養品,甚至助曬的效果,所以如果你是追求擁有健康膚色的女孩,很推薦使用椰子油!除此之外,如果你現在身體已經曬傷全身紅腫了,可以趕緊使用椰子油,為你的的皮膚帶來鎮靜、舒緩的效果,也算是曬後保養很重要的產品。

 

椰子油使用方法跟擦防曬一樣,在下水前十五分鐘身體全乾的時候,把會曬到的地方塗抹一遍。因為椰子油屬於天然無添加物,相比化學防曬產品較不會對海洋造成負擔。

 

椰子油的疑慮

 

對椰子油功效的質疑卻也從沒停止過,椰子油真的能有效預防曬傷嗎?

 

椰子油的 SPF 係數實際上只有 4 而已,這樣的係數大概只能阻擋 20% 的 UVB,所以如果是要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的人,還是記得大概一小時後要補擦,絕對不是擦一次便一勞永逸。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專家認為其效果根本就不顯著,也不推薦擦椰子油。

 

即便有研究指出椰子油的功效不大,還是可以看到許多生活在海邊的人使用椰子油,畢竟這是完全天然成分,對海洋較無負擔,很多人認為有擦總比沒擦好,因此都會在下水前選擇使用。

 

除了椰子油,沒有其他更好的防曬傷產品嗎?

 

難道就沒有更有效、又不會傷害到海洋的產品能夠預防曬傷嗎?

 

其實最有效預防曬傷的辦法就是穿著防曬衣物,例如長袖泳衣、衝浪衣、或者是防寒衣水母衣等等,雖然不太符合某些人的需求,但這確實是預防曬傷、又零化學的最佳方法,同時也可以搭配遮蔽物,如陽傘或帽子等等,另外時間選擇也很重要,盡量避免在上午 10 點到下午 2 點進行戶外活動,這算是溫度最高的時候(夏天視情況時間可能需要再延長),這些方法都是在夏天預防曬傷的好方式。

 

現在也越來越多友善海洋的防曬出現,這也是另一種選擇,話雖如此,但海洋友善的防曬乳只是目前看起來對海洋無害,不代表是真的完全友善海洋,當然,選擇此種防曬乳還是屬於在「保護大海」與「預防曬傷」間的權宜之計,不能說他完全不好,使用上還是端看個人意願了。

 

 

相信許多人已經迫不及待地前往海邊想迎接夏日到來,如果不介意也願意持續補擦的話,那就使用椰子油吧!

 

撰文/林湘庭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