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年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 火熱報名中

由全球戶外運動領導品牌 The North Face 所舉辦,亞太地區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的國際越野跑賽事——The North Face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簡稱 TNF100),2020年將首創亞太區越野跑安全首例,全體越野跑者皆需強制裝備要求,將跑者安全視為第一考量。為了兼顧跑者的安全與賽事挑戰性,TNF100也特別設立賽事組委會、安全委員會,以及顧問委員會,其中安全委員會邀請資深越野跑教練劉治昀教練擔任安全委員,進行賽道優化,提升跑者完賽率。

此次越野賽將在2020年5月24日舉辦,比賽地點為新北市金瓜石,賽道設計分為入門體驗組6K、親子健康組6K、進階挑戰組20K、菁英攻頂組50K、國際競賽組75K五種組別、四種挑戰路線。此外,針對入門越野跑者The North Face更邀請北面簽約運動員王竹賢分享越野跑必備裝備,如保護性佳的全地形越野跑鞋,以及隨即能補充水分又能空出雙手的水袋背包等,使入門越野跑者在強制裝備上能有所準備。2020 TNF100為賽事安全努力準備,讓跑者放心地探索山林,開啟人生的第一場越野跑。

 

2019 TNF100挑戰賽紀錄片。

TNF100安全委員會優化越野賽道 提升可跑性與安全性

為使安全與挑戰並進,「2020 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成立TNF100賽事組委會、安全委員會,以及顧問委員會。此次TNF100邀請到四大黃金教練團陳仲仁教練、黃崇華教練、劉治昀教練、江晏慶教練擔任賽事規劃重要成員。其中劉治昀教練擔任安全委員,替跑者把關安全的每一道防線。同時邀請各領域的越野跑者代表擔任顧問委員會賽事顧問,集結各界聲音,讓賽事與選手相輔相成,攜手打造更好的越野環境,使賽事規劃越發完善。

 

 

除了注重補給配備以及救援規劃,TNF100這次要求跑者強制配備,保障跑者安全,同時希望跑者養成參加活動自我負責的態度,自動審視活動內容。此外,安全委員會更進行賽道優化規劃。劉治昀教練提及,「優質賽道需具備可跑性與安全性。」避免沒有明顯路徑區域為主要賽道規劃,同時加寬折返點的道路寬度,盡量避免溪流與陡峭濕滑路段,大幅提升安全性。「此次賽道重要路口也會安排人員指揮,指引方向」劉治昀補充,為提升跑者完賽率,也會安插人員於重要路口指引方向,避免跑者偏離賽道。而何謂理想中的優質越野賽道,TNF100專業越野團隊代表蔡弘誠表示,「第一當然是安全,第二則是兼具觀光與文化價值,不增加新的人工干預,維護自然為主要考量與目標。在趣味與安全之間做平衡」,TNF100安全委員會將盡力打造更好的越野環境。

 

TNF100安全委員會劉治昀教練。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配件挑選細節不馬虎 空出雙手最為關鍵

「2020 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重視選手安全,不管是剛入門級跑者或是高階越野跑選手,TNF安全委員會皆要求強制裝備,保障跑者安全,因此個人裝備挑選細節更顯重要。身為TNF100顧問團入門選手代表的王竹賢提及,裝備挑選以空出雙手為首要考量,其次則是「輕量」及「方便」。其中越野跑鞋的選擇絕對是重點中的重點。王竹賢說明,越野跑賽道環境與其他路跑賽道大相逕庭,考量到越野跑的多變賽道設計,對於入門越野跑者建議搭配保護性佳、可適應不同地形、抓地力足夠的全地形越野跑鞋,輕質透氣的跑鞋材質,防水透氣足部的穩定性,除足弓支撐性要好、中底設計能夠保護腳掌之外,才能減緩彈跳落地的衝擊,更可使跑者輕鬆享受賽事。

 

而面對崎嶇山林,跑者雙手不能持有任何物品,方能確保賽事順利進行,因此背包式的裝備,如水袋背包、水壺腰包十分適合越野賽事,其中大容量的水袋背包適合長距離越野跑,輕量水壺腰包則是適合較短距離越野賽事。在越野跑賽服挑選中,王竹賢建議入門越野跑者穿著吸濕排汗TEE,可改善排汗以及溫度調節,同時可以包覆面積大的長褲為主,避免蚊蟲叮咬、草木割傷的不適性。王竹賢也提及,正確挑選裝備細節會是影響跑者整體表現的一大關鍵。

 

TNF100顧問團入門選手代表王竹賢。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堅持選手安全第一位 放心與北面一起探索自我極限

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堅持將選手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最高規格審視越野賽道,並重視跑者個人安全,首次要求全體強制裝備,讓大家享受比賽平安賦歸。透過專業安全顧問團隊,比賽的賽道將比往年完整,增加賽事安全性,也不失挑戰性。感受大自然之美,探索永不止息!

報名網址

 


關於The North Face®

The North Face成立於1966年, 致力於為戶外運動員的每一次嚴酷探險提供專業裝備。這個名稱源於山上最冷、最難攀爬的北坡。形象來源是Half Dome,來自美國加州Yosemite National Park(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的山峰,意味著探索最險峻的戶外精神。1997年,The North Face採用全新的宣傳標語—「探索永不停止」,從此成為品牌最重要的精神口號。作為全球戶外運動領導品牌,The North Face以經過運動員測試探索、適應各類戶外需求的產品説明世人探索、挑戰人類潛能的極限;與此同時,品牌始終致力於保護戶外環境,透過各種可持續發展專案,將人類對自然環境所產生的影響降到最低。

官方網站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