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2-18

探索職業-編輯未來

對於未來迷茫的我,就讀機械科的我,不確定是否要從事機械業,想要在畢業前找到自己的興趣,因此我想要嘗試一些不同的工作,在104中搜索著各式各樣的實習,誤打誤撞看到一路報導,被「戶外運動」深深地吸引,熱愛自行車運動的我,二話不說馬上投了履歷,摩拳擦掌想要窺探編輯不為人知的日常生活。

開始一路生活

進入一路報導時,平常沒有使用電腦的習慣,導致我連標點符號有全形與半形我都不知道,每天上稿格式時常有誤,讓Dylan傷透腦筋,加上寫文章非常有障礙,日記形式的文筆讓我的文章一直被退,讓我不知所措,跟想像中的輕鬆愉快不同,開始懷疑自己,自我否定時,內心的小精靈不服輸的精神,讓我開始檢討,也去網路上面找文章,參考別人如何呈現內容,並以讀者角度去閱讀自己的文章,慢慢去修改。

 

Facebook推廣文在寒冷冬天完成

 

面對我雜亂無章的文字,Dylan時常對症下藥,在他指派的任務中我漸漸成長,並充分給我創意空間,提出Facebook企劃時,也給我鼓勵,雖然發文速度緩慢,但這件事情使我動力滿滿,正好被派去體驗攀岩,比起攀岩的刺激,更讓我感到興奮的是其他主題可以寫!阿土交代著各種細節,並且有耐心的幫我再三確認字裡行間,也讓我從中了解自己常忽略連接詞,與鋪陳順序能讓讀者更佳進入你的童話故事,在撰寫過程中許多小細節都是以往疏失,除了精進寫作能力,也讓我學會解決問題,不是一昧請教他人,這些經驗讓我在大二增添一些色彩。

 

快樂時光總是短暫,輪到我了!

 

在實習期間遇到很多學長姊,讓我感到格格不入,生怕講話不思考的我,冒犯到其他人;但經過時間推移,漸漸融入一路報導,每天在歡樂中度過,讓原本枯燥乏味的上稿與寫稿充滿趣味,其中也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他們創意豐富,有的寫企劃讓想要環島的人能圓夢,亦或者文字表達豐富,讓人身歷其境,每位實習生創意令人感到有趣;但實習總是會結束,漸漸許多實習生期滿離去,讓原本狹窄不堪的辦公室頓時寬敞,直到離開時,內心充斥著留戀與不捨,這些五香味俱全的實習中,讓我喜歡上一路報導。

 

空蕩蕩的辦公室中,帶玩具陪伴我

 

撰寫/Shappy張宗鈺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