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5-05

一路報導的視界 無遠弗屆

從一開始的懵懂到後來的上手,4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在這期間帶走了許多。

得來不易的機會

抱著對媒體的種種好奇和喜愛旅行的熱忱,投下了這份履歷。一直覺得文字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即使拍攝成影片或在社群網站放上照片,總是免不了文字的撰寫,大概是因為只有文字才能引起共鳴,讓人身歷其境吧!謝謝一路報導給我這個機會,不論是文字的撰寫,還是題材的選擇,都滿足我對媒體的想像。寫文章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來回的校稿,語句的通順與連接詞的使用,都在一次次的嘗試下有所進步。

我心中的編輯

還記得上班的第一天,Dylan問我選擇擔任編輯實習生的原因,當時的我想要透過文字行銷,藉由文字傳達理念、用每個主題企劃帶給讀者不同的資訊,現在的我還有一大段進步的空間,但相信自己已經在這條路上邁進。

 

我想,媒體最重要的不只是讀者想要甚麼,更是想要給讀者甚麼,以中立且客觀的角度撰寫文章,以關鍵字與特色結合所設下的標題,皆在過程中更加熟悉且掌握。每次上午看似平凡的上稿卻有無數的事項需要注意,圖片的挑選、段落的分配、標題的修改,都讓整個實習過程變得更加的不平凡。

無數的感謝

 

 

這一路上想感謝的人太多,特別是在OT的每位主管。文章與標題的切合,甚或是各種疑難雜症,每個問題都難不倒祐寧姐,往往能從中得到無限的養分,並找到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每次企劃的討論,都願意讓我們嘗試的Dylan,總在每個細節給予建議與方向,讓文章的撰寫變得不再那麼令人徬徨與害怕;特別喜歡姿宇的設計還有開朗活潑,讓整個辦公室有著不一樣的生機;還有子純,每次中午都會詢問我們是否要一起訂午餐!

 

 

撇除工作上的收穫,實習最酷的就是可以認識來自不同背景、不同經歷的實習生,從他們的身上看到更遼闊的世界,也是他們讓這份實習變得很獨特,特別喜歡每次的午休時間,大家聚在一起談論各種事情後,再繼續下午的工作。實習生來來去去,有新的朋友加入,也送走了許多朋友。只想說,可以認識你們真好!

 

 

 

撰文/賴怡君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