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3-15

成為白日夢冒險王

四年前,因為一場失戀,我騎著公路車衝上武嶺賞雪。當時以為自己很酷,對於騎單車爬山沒有特別研究,穿著夏天的單車服飾就出發了,拼了命登上武嶺牌樓,眼看下山的路以結冰,只好硬著頭皮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載我下山,避免失溫度喪失性命。在死亡面前,煩惱自然而然就微不足道了,那次之後我就比較少騎自行車了,但我知道對於戶外運動我始終保持熱情,可惜沒有特別付出行動。

退伍後,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或許參與一路報導實習,能夠找到一些方向。工作內容是我大學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文字。在影像取代文字的時空下,文字能展現的力量相當有限,回顧歷史人類社會,文字卻是一切的基礎。

先有文字才有影像,文字確實表達觀點,影像才能扎實與觀者展開對話。

 

其中我收穫最大的是人物專訪,每個人都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從他人的經歷去學習與感受戶外運動帶給人的魔力,會暫時忘記自己身處於不好的狀態,換上車衣,騎出去迎風逍遙,雖然回家還是要面對,但至少從戶外運動終獲得救贖。

 

現在,雖然那種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單純想法不會再有了,臉上稚氣,與而代之的是對未來的徬徨,但我仍感謝一路報導讓我重新認識戶外運動,除了補上基礎文字技能,在戶外知識也能有所收穫。

 

酷喔。似乎是一訢的口頭禪,如同他本人一樣酷酷的,有次聽到他說:「我的目標是三十歲以前出國爬6000公尺的大山。」同時看到他的眼睛是閃閃發亮的。

 

心中也燃起像白日夢冒險王的情節,如我這種小人物也能是英雄,想起自己珍貴的本質,不該被別人的理想生活影響。

 

 

我想,我也可以做一個酷酷的人吧,擁有自己的戶外運動故事,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冒險,在往後的路上,帶著一路報導的精神,發光發熱。

 

文/Nash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