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2-03

一路實習生 入場券是熱血

論訴起2019年九月至2020年一月這段日子,那五個月來的實習時光,成長的過程中大多是喜悅的,喜悅的是身為非相關科系的我來說,能夠獲得此類學習的機會,我非常珍惜;以及這一路以來,相遇及相識的所有人,都成為我2019年裡不可或缺的記憶。

當時,為了準備一年後即將畢業的規劃,而在網路實習平台上尋找任何與媒體有關的實習機會,於是,我看見了《一路報導》,一家綜合型戶外運動媒體,同時也關心環境時事議題等等,是我想嘗試學習且感興趣的領域,接著,遞了履歷、經過面試以後,幸運地進入這間公司,開啟了我的OT實習旅程;為了實習,我捨棄了原有的一些舒適狀態與穩定工讀,『有捨才有得』,在一點一滴的實習日子裡,我對這段名言有深刻的感悟,至此我不後悔地堅決向前,當然也從中的充實得到了不少,像是友誼、像是文章的撰寫等等…。

 

2020年1月21日,我在《一路報導》實習畢業啦!(還真是有些小不捨啦)

 

起初,選擇了擔任編輯部門的實習生,是為了想雕琢自己的文字能力,希望能藉由這幾個月來所累積的經驗,而對文字的細膩度提升,不只是更熟悉起承轉合的運用以及詞藻的順序轉變,還要追尋文章的思路該如何走向,如何將試圖想詮釋給讀者們的想法完整傳達,並且更要設身處地的為讀者思考文章的脈絡是否清晰;將自己大量閱讀的種種文獻後,內化成自己的文字細細吐露,並透過細節的描寫與情感的轉變,使讀者可以想像更豐滿的畫面;這一項能力,我想我在《一路報導》這段實習的日子裡穩固了基礎並日益茁壯。

 

再來,我想特別感謝OT的主管及每一位上司們:謝謝祐寧姐,給予我一個機會能來到OT實習,從妳身上我看見很多我需要學習的地方,像是清晰的邏輯、果斷的抉擇、謙虛的態度等等;謝謝Dylan,從最初的實習每項例行公事之教學以及後來每一篇文章的校閱提點,都花了不少時間,只為了幫助我們實習生能越來越好,謝謝你的諄諄指教與種種包容;謝謝姿宇,每次看見俏皮開朗的妳,總會讓我的心情也跟著愉快,妳是最強大的視覺設計師,很欣賞妳的作品與繪畫風格;謝謝Ray,總是在拍攝影像、剪輯影片,辛苦了,每一次看到你有新的作品都會目不轉睛,因為真的是太好看了(動態或靜態的影像都是)。

 

口愛ㄉ上司們(✿╹◡╹),很慶幸能遇見你們,你們都是有著豐富閱歷的人們。

 

最後,想和曾經與我同期過的每位實習生的你們說:從沒想過,我會因為實習而遇見了有趣的你們,精彩了我的實習閱歷,從沒相過,我會因為實習而結識如此真心的朋友,是來日還會約聚的程度;在一週見面一至兩次的情況下,漸漸地熟悉彼此,同時也無形建立了一種只有我們才有的默契,或許是因為彼次真誠相待的緣故,我們的友誼,從某一刻起,我們不再只是單純的同事關係,而是未來仍會寒暄問暖的朋友們。

 

將來,我一定會懷念我們的笑聲與交談聲迴盪在實習生辦公室裡的畫面。
曾經,我也送過某些實習生從這裡實習畢業,仔細一算,有五個人在我仍在實習的期間裡畢業了;慶幸的是,我們的友誼仍舊延續。

 

如今,輪到我畢業的那一天也來臨了,不捨是肯定會有的情緒,但我會帶著這份感謝,繼續朝未來前進的。

 

撰文/李雲霓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