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1-08

不管下一步在哪 先踩穩這一步就對了

時間的流動是不可預測的盡頭,生活在洪流之中的我們總期許能夠緊抓著什麼,而一路報導便是我在漫漫生涯中拉起我的第一站。人生沒有最好的選擇,只有剛好的安排,與其看著無窮的遠方煩惱,不如先踏穩腳下的這一步,踏實的踩出步伐,屬於自己的路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開拓出來。

畢業的徬徨

身邊的朋友逐一披荊斬棘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對於一個跳離法律系找跨科系工作的延畢生來說,沒有什麼比這現實更有壓力的。在搜遍各大求職網後,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家以戶外運動為主的網路媒體實習。「嗯…文字編輯,嗯…戶外運動,咦!學生實習!?」好不容易找到和興趣相符的工作,但我既非相關科系又剛脫離學生身份該怎麼辦才好,「反正投履歷不用錢,先投再說。」最後厚著臉皮丟出履歷,沒想到過幾天就敲定面試時間,再過幾天已經正式到職,再眨個眼睛,為期17天的實習職涯已經告一段落,而在這裡也收穫許多——無論無形或有形——我從未想過能得到的想法與能力和職涯規劃。

 

新環境的適應和跨領域的工作探索 

剛進辦公室時還很擔心自己的個性和同事們格格不入,所幸有佑寧姐面試時親切的態度、同事們自然的相處模式、Dylan耐心的指導,讓我在第一天便已熟悉後臺上稿流程、第二天就產出第一則臉書社群推播,第三天佑寧姐甚至更給予我一份在品牌部門轉正的機會−前提是寫出三篇推播、一份企劃,從沒想過能夠在短時間內得到這麼寶貴的機會。到第二個禮拜便已對實習內容得心應手,還記得當時第一次上稿的慌亂、第一次寫推播的擔憂、第一次發想企劃、撰寫個人文章的緊張,來來回回的反覆修改與討論,最後完成時滿心的成就感,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縈繞在心頭。沒想到,原來就職前的那些問題和煩惱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實習結束了,然後呢?

實習的這段期間,不論是主管們或是同事間的相處,大家都非常的友善和彼此照顧,所有夥伴們都是那麼讓人難忘。其中最感謝的是佑寧姐,不同於其他在學實習生們的畢業生身份,能夠在踏入職場後的第一份工作便遇見對自己關照、賞識有佳的主管,是一件多麽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擔心我出社會後的經濟狀況、跨科系找工作的困難、引薦我給品牌部的經理和老闆,甚至在我接下正職前對自己能力不足的擔憂和徬徨,還沒對他說出任何一字一句,她便一眼看出我的問題、一語道破我的缺點,並花費許多心思在和我溝通或是經驗分享,若不是有幸在職場遇上佑寧姐這樣的主管,我現在的職涯或許還是一個大大的問號打在我的心中。

 

 

雖然結束17天在一路的實習難免有所不捨,但這段經歷像是一部濃縮成電影過後的故事,縱使稍短卻不失精彩,期望未來能夠在品牌部一展身手,不辜負自己也不辜負佑寧姐對我的期待。

 

 

撰文/梁晉維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