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0-12

將感動透過媒體散播 把光照進人心

一開始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呢?

 

從國中開始在學制下跌跌撞撞、在成績上鑽牛角尖,接著上了大學,看著身旁同學閃閃發亮走著自己的路,我才突然發現世界不是只有成績。從小到大的價值觀被襲捲而來的徬徨擊潰,「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這真的是我想走的路嗎?」「我喜歡現在自己的樣子嗎?」在夜深人靜時,萬叢思緒從心裡最陰暗的角落鑽出漸漸將我包圍。

 

夜晚的淚水太真實太難以忽略,為了不辜負那些淚水和那個掙扎的自己,死命思考得出的最好辦法,雖然講起來很矯情,但大概就是盡我所能不在乎世俗眼光、不被社會標準框架侷限,活一個不讓自己後悔的人生。在科系之外,我要嘗試任何可能性!

 

 

我一直相信只要願意嘗試願意思考,不管走在什麼路上都會緩緩釐清自己,緩緩地,找到自己所愛、找到自己能夠傾注熱情的事、找到專屬於自己的獨特樣貌。

 

很感謝一路報導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有機會窺見編輯的日常。

 

大學就讀航太太空工程學系,對編輯工作內容一竅不通,猶記得面試當天緊張得全身冒汗,對自己時常沒自信的我,在祐寧姐流利的對話能力下更顯得張皇失措,但開始講述我自己經歷時,我發現自己能夠侃侃而談,不論是海內外志工抑或是徒步環島,我對我自己走過的路感到無比驕傲、無比興奮,我發現自己渴望和人分享,我便更加確定這是我想做的實習,我想學習如何說故事、如何幫人說故事、如何把自己的感動透過媒體散播、如何把光照進人心。

 

在一路報導,最酷的是我在十天內參與了公司獨木舟、SUP立槳、爬奇萊主北的行程。

獨木舟和SUP立槳都是我第一次嘗試的運動,回來後我試著將當時的感觸寫成文章,我為了寫出能夠吸引人看的段落,重寫了一遍又一遍,到處詢問朋友哪裡需要改善,在過程中偶爾也會覺得厭煩,但雕琢ㄧ字一句終成一篇自己也喜歡的作品,那感覺真是棒透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上奇萊主北,當時抱著一直以來對爬山的熱忱,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這次的行程,但事情可不像我想的這麼容易。登山走一次開心,但為了取漂亮的鏡頭,Ray和Dylan辛苦的走走停停走走停,搭在稜線上的帳篷透風到不行,讓我兩晚幾乎沒什麼睡還感冒,那種心靈上和身體上的疲倦讓我忘記留心身旁美景,在最後一天回程的緩上坡快走不下去。特別感謝Ray的加油打氣,忍受我不斷的休息和唉聲嘆氣。最後看見那三天匯集成片,一邊看著影片一邊感受當時感動在腦中放映的跑馬燈。我會繼續爬山,讓自己更好,走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最後想感謝實習小夥伴們和大家。

 

 

士玲陪我聊瑣事聊心情聊未來聊人生、雨倩教我上稿教我怎麼寫文章還不吝嗇的分享他寫的各種遊記給我、光怡陪我一起熱血聊便車環島、彥甫彥和兩個活寶、炫輝後照鏡破壞王、祐寧姐說我辦籃球賽她要幫我把歷屆實習生都叫回來、Dylan每天不厭其煩地幫我修稿幫我雕琢字句、Ray教我要側著身體側著腳才能在碎石坡走得穩。很喜歡很喜歡每天實習時,我們各種截然不同的想法在這間小小辦公室裡鏗鏘碰撞出的火花,我會帶著你們給的力量繼續前行,謝謝你們。

 

你問我,在一路報導學習到什麼?我想告訴你,在一路報導,能收穫的絕對超乎你想像!

 

 

撰文╱邱嘉羚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