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1-08

一路報導 一路叫好

為了給爸媽一個交代 誤打誤撞進入一路報導

6月中時,學期即將結束,下次開學面臨的便是人生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活。同學們早已安頓好自己的暑假規劃,身為父母理所當然地也會擔心自己的兒女沒有未來規劃,歸因於他們的擔心與焦躁,於是,我上求職網找了實習面試。

我是一個熱愛籃球的女孩,沒有接觸過戶外運動,沒有接觸過媒體,但我喜歡運動,我喜歡旅行,更嚮往參與籃球相關媒體的行業,因此,我給了我自己一個機會,「儘管失敗,你也走得比原地踏步的人前面。」我邊這樣告訴我自己,邊向一路報導寄出履歷信件。

還記得來到一路報導的第一天,看著門上寫著五個字「入內請拖鞋」,但看著應門的Ray隨意地進進出出,只好鼓起勇氣的說:「請問要脫鞋嗎?」,他笑著說:「不用。」我才安心地踏進去。會想記錄這一段的原因是,與其他實習生聊天後發現,大家的第一天都是如此的老實與笨拙。

一路報導 一路叫好

從7月到10月,從菜鳥到老手,從陌生到習慣,這一路走來,增廣了許多見聞,學習了許多新知。身為媒體人,如何吸引大眾的目光,是一大學問。由排版的格式,到標籤的精簡化,再到圖片的吸睛度,每一步都是祐寧姊跟Dylan一點一滴帶著我們領會的,真的受益良多。

這段時間,也跟著祐寧姊及Ray了解了許多企畫的內容,以及一個好的企劃必須從對方的角度切入,不僅能構想出最合宜合作廠商的方案,更可替自己的企畫增進說服力,讓對方真心的覺得:「嗯。一路報導是家值得合作的公司。」

雖然期間可能常常不太了解做事的方法及背後的涵義,但真的很謝謝OT的每一個人,總是不厭其煩地替我解惑,給予我新觀念。很開心能夠到一路報導進行實習,讓自己又提升了很多原本不足的地方,真的很謝謝一路報導,謝謝你們每一個人。

實習好夥伴 日後好相伴

在一路報導待了將近4個月的期間,迎接了很多新朋友,也送走了很多老朋友,雖然大家總是來來去去的,沒有誰會為了誰留下,但似乎在無形之中,很有默契地,總在離開前交換了彼此的聯絡方式,以便日後的相聚。最後,只想跟你們說:很喜歡每天與你們忙裡偷閒的聊天時光,能在一路報導認識你們,真好,我很幸運,真的。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