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8-06

一路有你,編輯不是夢

或許是因為就讀國文系,對於文字工作者有一種天生的愛好與依賴,恰好在求職網看到一路報導的徵人訊息。

一路報導的期望是產出具有深度與廣度的文章,同時自許能在網路媒體推廣戶外運動方面擔任領頭羊的角色。雖然我並沒有非常熱衷於戶外運動,但希望藉由這次的實習機會打磨自己的文筆,以及增加履歷的豐富度。於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就投了履歷,非常感謝一路報導給我這個機會!

三十天/五個月

在這段期間,撰寫了三篇單車、兩篇水上活動、一篇地點文、一篇旅記、一篇極限運動總共八篇文章,還有無數的上稿以及臉書粉絲專頁的推播文,簡單的一句話概括了三十天的嘔心瀝血。始終記得為了寫完全不熟悉的內容,不停地瀏覽網誌、查找資料,然後比對各個資料的正確性。不知不覺,許多以前從未留意、瞭解的戶外運動或相關知識,開始得以侃侃而談。

「字斟句酌」幾乎是每個國文系撰寫文章的反射動作,即便如此,Dylan對於文章專業的堅持,讓我每一次修改文章時都獲益良多。同時也感謝他對我產文速度的包容與耐心,只能說透過這次實習,體驗到編輯並不像我所想得容易,也讓我更加瞭解網媒編輯的工作內容。

五個月的時間,見證來來去去不同的實習生。雖然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卻在這短短的交會時光中迸發燦爛的笑聲和良好的情誼。很珍惜每一次茶餘飯後的聊天,聽著大家天南地北的隨意發表意見,似乎從中也能獲得一些完全不同於自己,非常特殊、精彩的體驗。

撰文/張士玲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