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5-14

我的爆笑實習人生 成為一路的夥伴

想了很久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的實習感想,歷經了兩個月的實習日子,總是要自己親身經歷過後,才會知道成為一位「實習生」帶給了我多少成長。在一路報導的日子裡,沒人會限制你的成長,想要在實習中獲得什麼,全靠自己去挖掘,就看自己挖到了什麼寶貝了。

成為一路報導的實習生

先前在網路上瀏覽了一路報導的資訊,了解到這是個戶外媒體的平台,剛好家裡的人都有在從事戶外運動這些項目,所以心想我一定能勝任這份工作的,就抱著滿滿的信心來了。

也許跟其他實習生不同,我在升大三的暑假就開始找了實習,我對於未來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走什麼樣的路而感到徬徨,在這徬徨的時期,面對未來的問題,每個人都有不同答案,答案可能會隨時間而變,我認爲在正式進入職場前,實習會是一項很好的選擇,能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興趣與志向,所以我向一路報導投了我人生第一份的實習履歷。

自由不設限的辦公生活

還記得第一天剛踏入辦公室前,我在門外深呼吸了好多口氣,提醒自己別緊張的那個畫面,想起來就好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敲門了,結果都沒人來應門,才發現因為身高太矮從裡面看根本發現不到外面有人,只好在門邊上跳躍讓人發現我的存在,這才終於有人來幫我開門了,那時候可真的是羞恥度爆表啊!到底是多矮,矮到讓人看不見?

簡單的與同事一一自我介紹後,感受到辦公室的氣氛相當輕鬆,沒有想像中那些緊繃和嚴肅的氣氛,這讓我放鬆很多,還記得那時祐寧主管很親切的跟我說「在這裡實習不要太緊張,我們都把你們實習生當作是一起工作的夥伴,所以放輕鬆吧!」可能是因為這句話讓我更加燃燒要在一路報導實習的熱情了,也開始了我在辦公室肆無忌憚的生活了。

菜鳥實習生正式上線

在一路報導的第一份任務,就是學會使用wordpress這項網路管理系統,在來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這項系統,所以心想「完蛋了!會不會很難?」還好在琮竣主管仔細的教導下,馬上就能抓到使用技巧的重點了,想必我一定很快就能上手,在信心滿滿的鬥志下,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結果只上完了一篇新聞稿,下班離開前,我的臉已經綠的不能再綠了,實習到了現在,才知道那時的進度真是慢到一個不可思議,現在的我已經能在一天上9篇新聞稿了呢!(驕傲臉)

學習來自於勇於嘗試

在一路報導實習的時間,大部分都很自由,除了偶爾臨時指派的任務以及每日工作外,其他的時間就是規劃自己的企劃案了,文章企劃是件對我來說非常燒腦的事,要用自己的經歷而衍生出文章來,這才發現雖然家裡都人都熱衷於戶外運動,但畢竟那不是我,無法深刻地寫出文章的情感,思考到了這一點,這對於當時來說簡直是給了我深深的打擊。

還好在經過不斷地摸索後,我漸漸找到了文章的方向,也慢慢重拾對自己的自信,雖然不是最好的,但也因為這樣讓我了解到,其實我離一個合格的編輯還很遠,很多事情是需要仰賴實際去做之後,才會了解到其中的精髓。

最大的收穫

來實習最棒的就是能夠認識一路報導的夥伴們,和大家相處的非常開心,在每次的工作任務中互相幫忙、學習,從實習夥伴和正職們身上看見自己的不足和缺點,都讓我的實習生活變得更豐富、更深刻,由衷感謝給予我幫助的每一個人。

二十歲的我對未來還有很多困惑、很多疑問,但仍然不會停止找尋答案,感謝在一路報導跟我一同實習的實習生們以及主管們,感謝緣份讓我們認識彼此,儘管我們都只是世界裡散落的碎片,但只要我們曾經拼湊成同一片風景,就不辜負我們相遇的意義。

撰文/劉涵楹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