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6-01

跨界無極限 從好奇出發

我本身是設計群的,但心裡一直很想接觸看看媒體業,卻遲遲找不到機會,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著手。某天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路報導的資訊,瀏覽了一路報導的網站後對這個平台大感興趣,因為我本身就很愛戶外活動,喜歡東跑西跑也很愛爬山,更對環境相關的資訊感到好奇,覺得跟一路報導的精神很相符,便在很短得時間內下定決心要進去實習!不過因為我不是大眾傳播科系的學生,之前也從未有過傳播、媒體、編輯相關的經驗,所以要實習前不免還是有些擔心,很怕自己做的不好不符合對自己的期望,也怕自己沒有辦法確實達成主管的要求。

回想起第一次進入一路報導的辦公室,一一跟大家打聲招呼簡單自我介紹後,感受到辦公室的氣氛相當和樂、輕鬆,沒有緊繃和嚴肅的氛圍,這讓我對一路報導的印象大大加分。還記得有次聖誕節前夕有幸參與了一路報導舉辦的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公司裡的夥伴們聚在一起玩遊戲、抽獎、吃美食、聊天,那種感覺真的好溫馨!主管和編輯們對待實習生們都非常非常親切,也都很照顧我們,大家相處起來就像朋友一樣,可以自在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且他們也都很願意聆聽並且重視實習生的想法與意見,我認為那是很多公司可能無法做到的。

在一路報導的第一份任務,就是學會用wordpress上稿!剛開始上稿時因為不夠熟悉,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處理文章,但大家總會不厭其煩的教導我,讓我深深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在實習期間,一路報導給了我相當寶貴的機會讓我跟著編輯還有其他資深媒體人一起外出去踩線!甚至還有了機會跟編輯一起去參加台北馬拉松賽前記者會,那也是我第一次掛上「媒體」的識別證,以媒體的身分出席活動,期待與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了!真真實實的讓我體驗了我一直想做卻又一直找不到機會嘗試到的事。

三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得到的收穫卻比想像得來的多。從如何將自己的感受或是各項資訊用文字好好表達出來讓讀者也能感同身受和了解、如何想出一個引人注目的標題,吸引讀者點進去細讀文章、如何將一篇文章的內容濃縮成幾句話的重點、如何好好經營一個粉絲專業,一直到如何主動與其他媒體建立良好關係等等,這些看似很容易的背後其實都需要一些技巧以及反覆練習的。感謝一路報導對我的磨練,給了我機會讓我對戶外活動、環境與媒體有了更多的認識,也讓我對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有了更明確一點的想法!從來沒有一刻後悔進入一路報導實習,反而打從心底認為這個決定是對的!謝謝主管、謝謝編輯、謝謝一路報導,我會帶著你們對我的期許和鼓勵,繼續朝我的夢想邁進!

撰文/Jessica Ho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