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7-03

打開眼界,發現自己的更多可能

身為一個念設計、而且熱愛戶外的野孩子,在看到一路報導的實習工作時,「就他了!」是我腦袋蹦出的第一個想法。

各式各樣的實習內容與挑戰

在一路報導除了發揮我的專長─平面設計、影片剪輯之外,還學了不同領域的東西,譬如WorldPress的後台處理與應用、文字編輯與校正、參與記者會跟展覽、採訪人物……等。

原來一篇完整有深度的報導,需要不同領域的人發揮自己的專長,再經過相互合作、協調而成。身為大齒輪裡的一個小齒輪,非常感謝一路報導給我這些參與的機會,一切都非常的新鮮而且有趣。

雖然經歷與一路報導的實習內容還算符合,但其實一開始我對自己的能力不是那麼有自信,常常抓不到媒體所需的文字、影像內容的重點與風格,多虧了祐寧一直給我嘗試的機會,再加上琮竣的細心教導,整個實習期間,不論是文字的敏銳度、剪輯影片、設計平面的能力、速度,都能感受到自己一點一滴在進步。

Camp de Amigo戶外音樂季

一路帶給我的「第一次」

在戶外運動媒體實習,最讓人期待的肯定是走出大自然,在一路報導的期間,除了露營、健行,我還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SUP、第一次百岳、第一次野營,甚至考到初階潛水證照,這些都遠遠超過我的期待。

SUP象鼻岩體驗採訪

象鼻岩是我在一路的第一個活動,也是與夥伴第一次獨自外出採訪,即使我們事前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了,但是當天的浪況不好,水流也很強,努力划SUP的同時還要進行拍攝,筋疲力竭的程度榮登所有活動第一名。最後我們還是將有限的資源發揮到極致,寫成一篇完整的報導,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百岳初挑戰─合歡北峰

「欸,你有沒有登過百岳?要不要去合歡北峰晃一晃?」「喔,好啊!」這是我在一路體驗過最瘋狂的行程,隨口答應的邀約,最後竟然成真。我們只是登山新手,準備與調查卻一點都不馬虎,多虧大家的分工合作才能完成這趟旅行,雖然攀登的過程很辛苦,但過程中與同伴的相互鼓勵,還有最後讓人屏息的美景,一切都非常值得!

終於登上合歡北峰,美景讓人感動。

雖然參與這些活動的同時還要一邊工作、採訪,但對我來說這些都是非常棒的經驗,因為活動的事前準備、事中紀錄、事後整合,都幫助我玩得更深入、更有意義。與一起上山下海的夥伴,更是培養出深厚的革命情感。

碧山巖露營活動

最大的收穫─人

回顧整個實習期間,其實收穫最多的是主管與朋友。經理祐寧除了在工作上給予教導外,因為豐富的人生經歷,在生活、課業上更是幫了我很多忙。琮竣除了在工作上的指導,他旅行的勇氣─西班牙朝聖者之路、徒步環島,更是我學習的榜樣。另外,一起實習的朋友們,有的擁有豐富工作經驗、有的旅行足跡遍布全世界、有的獨自在國外念書、有的挑戰過所有台灣高難度登山路線……等,這些因為都熱愛戶外運動而聚集在一起的夥伴,是讓我最珍惜的。

我與實習夥伴

實習結束了,但我們的緣分沒有劃下句點

在一路報導的經驗,讓我對大自然更加情有獨鍾,身為一個設計系的學生,畢展可說是大學生涯裡最重要的一刻,我便挑選了海洋當主題,儘管此時我已經從一路畢業了,但在整個籌備過程,祐寧與琮竣都不吝給予指導與協助,甚至將相關主題的影片剪輯案件介紹給我!總之,真的非常感謝緣份能夠遇見這樣難能可貴的主管,也很珍惜這半年來的各種經驗,期待緣分可以繼續!

謝謝祐寧、邱芳來看我的展覽。

撰文/莊惠伃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