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7-03

一路報導,一路歷程

一個月的實習瞬息即過,從剛進公司的粗心大意,到現在對公司事務得心應手的自己,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在一路報導做的事情並不複雜,改文章、修文體、跟採訪,都是一些看似簡單的內容,但也是因為如此會更容易忽視裡面的許多細節。

在一路報導的工作的內容對我來說是學習的其次,一個月時間讓我體會到工作內容不是唯一的學習途徑。實習就如同出社會的模擬,許多人都會認為實習就是增加硬實力,我反而認為實習是增加自己內心對工作的態度和責任。

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從一開始的草率,到對自己對公司的態度,都是從實習中慢慢培養體會。或許許多人在實習的過程中都認為在做平常都會的事,但這或許就是實習的目的,因為以後工作也是如此,誰會請一位什麼都不懂的人工作?

一個月的時間其實不長,但是卻也讓我學習到不少實際應用的知識。從學校裡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實質的應用,從文字的修正、斷句的掌握、文章的架構、採訪的流程,軟體的技巧,資料的分析還是與同事間的相處都是一項新的接觸與學習。

第一次的實習就獻給了一路報導,謝謝你們讓我從一開始對社會職場的陌生,體會到只有那種經歷過職場才能有的不平凡感受。

撰文/張沛縈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