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3-19

哪裡不足往哪跑 我的三個月戶外運動媒體人生

喜歡,何不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呢?

因為自己喜歡爬山,也想嘗試做些文字工作,所以看到一路報導的實習計畫,就來了。

在OT除了日常平常的編輯工作,也可以寫自己想寫的文章,有時去展覽、記者會採訪,或是參加跟合作電商的體驗行程,有一次去南方澳的獨木舟活動,那是我第一次玩水上活動,雖然不擅水性的我沒辦法放得很開,但能嘗試以往沒接觸過的事物,是實習過程一個很棒的體驗。畢竟,從事戶外運動相關的工作,實際去玩一次,才能知道這個運動的魅力所在,進而把它轉換成為工作的動力。

三個月的實習時間,特別感謝的是編輯琮竣,在煩惱要寫什麼主題的文章之前,都可以跟他討論主題適不適合、怎麼執行,不用擔心自己沒有書寫的經驗。也因為他與另一位朋友吳奇,我們一起企劃一個影音新聞,探討登山的政策議題,從議題設定、腳本規劃、聯絡受訪者到現場拍攝,花了不少時間去進行這個企劃,雖然過程中也不斷有一些意外的狀況,需要去調整原先設定好的進度,或是另外尋找受訪者。但實際參與一個企劃、團隊分工、一起執行的經驗的感受,我想是在一路報導實習所得到的最大收穫。

還有Ps很強的蕙伃,多虧了她,讓我對Ps使用更熟悉;還有最後祐寧送的皮卡丘風扇,我會一直帶著它到處闖蕩!

撰文/孟昌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