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0-31

走進一路報導 衝破極限的起跑點

大學畢業的這個八月,剛成為新鮮人的我對於未來十分迷網,更好奇⾃己能力的極限,於是開始搜尋可能有興趣的職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路報導,繽紛的官網首頁、理性感性兼備的文章內容及詳細的戶外運動分類,我被深深吸引了,馬上送出履歷。送出的隔天,很快就收到回信,我幸運的獲得了面試機會,更幸運的成為實習生。

實習一開始,主管祐寧告訴我第⼀個任務—人物專訪,並開始著手訪綱。我沉⼊資料海,看過所有專訪人物的影片、資料,深怕遺漏了哪個線索,我看著那些資訊,以第一直覺寫下了第一版訪綱,但由於一路報導期望人物專訪能達到的⽬標是彰顯人物與品牌特色與之間的連結,我的第⼀版訪綱並無法達到這樣的效果,⽤詞生硬且籠統,列出的問題無法引導出深刻、有趣的回答,主管點出這些問題,並告訴我實際的改進方向,帶領我更深層的思考問題,必須設身處地想像自⼰若是受訪者,接收到怎樣的問題會引起興趣,怎樣的問題才能一箭中的讓受訪者的回答射中核心?主管不厭其煩地陪著我一步步修改了採訪大綱,讓專訪的事前準備盡可能完善,並幫助我聯繫專訪人物,給我專心籌備採訪的空間。

很快到了專訪的這天,越接近採訪時間心情也越緊張,走進專訪人物的公司,不久後受訪者走了出來,親切的招呼我們、和我聊天,算是一個緩和的開始,不免需要一些制式的開場⽩,我將打好的草稿背出來,受訪者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並真誠地看著我,點了頭並開始滔滔不絕,像是聽故事一樣,沉浸在受訪者給的世界裡,採訪過程中,有幾度沒有馬上接上問題,受訪者便⾃動看了訪綱回答我擬好的問題。

這次採訪的兩個小時感覺過的特別快,事後受訪者帶我們去參觀附近的畫廊,讓畫廊老闆親自介紹館內的收藏,⼗分親切、大方,除了採訪技巧,這次更看見了大人物的魅⼒,是⼀次⾮常值回票價的體驗。

實習期間,主管也用心教了我許多網路媒體的知識與操作技巧,在公司同事身上更學到了架構文章與行銷的基本概念,十分受用,這是個短時間能讓⾃⼰成⾧許多的環境,相信在這裡的經驗能幫助我能在往後的職場快速上手。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