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3-01

在報導路上發現自己更多的可能

三個月前,以戶外運動為契機,我踏入了這個辦公室,成為這裡的實習生。一周到公司實習兩天,以探索職涯為目的,在這裡度過溫馨且充實的三個月。在實習生涯中,我完成一篇人物專訪、三篇滑雪知識文、六篇日本文章翻譯,與無數文章編輯上稿。如今,我即將從這裡畢業,不僅留下許多回憶,也儲備好了面對未來職涯,可以堅定向前的力量。

來到一路報導,主管與同事都很樂意傾囊相授,讓我學習到很多學校不會教的事情,舉凡Wordpress的使用、文章與採訪與寫作技巧、社群經營,我編輯的功力在這裡得到了提升與進步。在文章的編輯與上稿過程中,更是讓我學習到許多關於戶外與環境的新知。粉絲團的經營也是大學問,如何透過簡潔而吸引目光的文字,讓閱覽者點進網站閱讀文章,對媒體來說,是不變的追求,而一路報導團隊也願意讓實習生不斷嘗試,來發掘出最有效率的推播方式。在實習的過程中,也去參加了幾次記者會,透過觀摩,更明白在這些場合需具備的基本禮儀,以及抓住機會結交人脈的意義。

在實習中,我撰寫了三篇滑雪相關文章,在這過程中,透過不斷查找資料,我也無形中積累許多滑雪相關的知識,在撰寫文章的過程中感到非常愉快,這應該也算是在興趣中工作的一種吧!之後,我開始進行人物專訪的企劃,從策劃階段,主管們就給我許多寶貴的意見,讓我可以順利完成專訪。我訪問到滑雪領域一位具有知名人氣的部落客,能夠與她面對面進行訪談,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在訪問過程中收穫許多。在整理逐字稿與撰寫專訪文章的過程中,也讓我感覺收穫滿滿。做喜歡的工作,就不會覺得是在工作,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啟示。

另外,在一路報導,我也負責與日本露營資訊網站的內容交流,將日文翻譯成中文並且編輯其內容。這是一個我一開始沒有想到的工作內容,卻也讓我思索起職涯的其他可能性。主管們經常鼓勵我,讓我去嘗試新的工作內容,對我來說,來到一路報導,發掘出自己更多的可能性,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撰文/陳姿寧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