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從沒想過的九十天 一趟⾃我實踐的實習之旅

暑假的時候為了充實⾃己的履歷,來到了一路報導實習,當初對自己熱愛運動以及有經常往⼾外跑的經驗希望⾃己能更加了解戶外運動這個產業。三個月的時間,說⾧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學到的東⻄西令我感到十分充實,也讓我對戶外運動和環境議題的知識有深入的了解。每週兩到三天的實習,能讓我有彈性的時間⼀邊準備研究所,讓身為學⽣生的我能在唸書與工作之間達到平衡!一開始進來學到了在WordPress上編輯文章的技巧,隨著上稿的次數增加,漸漸熟練起這份工作,也對戶外運動的種類、特性和品牌有更清楚的認知。

此外,一路報導文章的分類也十分多樣化,在上稿跟編輯的同時也能看到不同類型的文章和了解不同合作公司所做的工作以及一路報導能夠如何幫助他們曝光。對未來的提案撰寫十分有幫助。 此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跟著主管去見客戶,了解到如何包裝自己的公司,並用數字來使我們的優勢更加有憑有據,再來就是如何能跟客⼾戶介紹我們能為他們做什麼,以及我們能在什麼方面合作。在利益與合作關係上達到平衡,並互相成為朋友,這點是令我收益良多的,畢竟與客⼾戶培養好的關係是出社會十分重視的一個技巧。

實習中間,剛好碰到了世大運,也有這個機會能去參與公司自有品牌Active Intelligence的選手村擺攤,這次的經驗十分有趣,也學到許多品牌行銷的技巧並將之用在和外國 人介紹產品和溝通,對還是學生的我是十分難得的機會。而擺攤的機會一位難求,是主管的交友廣闊才能夠搶得先機,讓我體會到人脈在職場的重要性! 到了後期,開始慢慢碰到了提案,如何寫出一份能夠說服客戶以及能使客戶信任並讓一路報導去執行的計畫,是提案的重點,一開始還怕自己提的東西很無厘頭或是沒有新意,但是主管都會鼓勵我並稱讚我的創意,到最後還有⼀個⼩小提案被公司採用,令我感到十分有成就感,我想這也是一種進步吧!

在一路報導的實習,學習到的不只是戶外運動的有趣之處或是對環境的關懷和保護, 更能讓我了解如何將這些與媒體甚⾄企業進行結合!畢竟實習就是為了進⼊入職場前的鋪路,在這點上十分感謝主管,因為在與主管的聊天或是會議中在不知不覺的被傳授些職場上的眉眉⾓角,雖然無法在履歷或是實習記錄表上看出來,但是相信這些⼩小經驗將來會成為我珍貴的資產。 最後要謝謝一路報導給予我這次實習的機會,讓我對⼾外運動和媒體這兩個產業有全新的認識,也使我明白台灣還有許多美麗的地⽅值得我們來守護。每次在完成各項⼯作時都能從中獲得些什麼,在這裡能夠學到學校有教的事物,也能將所學的應用在這裡,謝謝一路報導!

文/Eric Tai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