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7-14

帶著收穫的美好 一路向前

大學主修英語系的我,並非傳媒相關科系出身,卻因為想在大學學習的路上發掘多一點可能,而決定在畢業前先到職場實習,跳脫舒適圈。

大四下找實習的時候,意外發現一路報導這個戶外網路媒體在招收實習生,因為自己非常喜歡運動、想嘗試戶外運動,也認同一路報導的理念,所以就這樣來到一路報導。

剛進公司的第一天,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同事和主管的親切。對於網路媒體來說,網站後端的操作是基本功,才能迅速將最新最即時的內容與讀者分享。因此,剛到公司的前幾次都在熟悉Wordpress的操作,幫忙將旅遊、環境等多樣的新知文章上稿至網站後端。剛開始學習上稿時,主管和編輯給予我許多指導、教我上稿的SOP流程。漸漸地,我從上稿速度緩慢到至今已經非常熟練且游刃有餘。

平常工作不單單只待在辦公室,有時候還能跟著主管或編輯到記者會採訪、參觀大型展會,這些都是很難得的經驗,也讓我更了解媒體到底在做什麼。

實習過程中印象最深刻也最熱血沸騰的一次,就是跟著編輯一起去採訪ROXY的總經理Clayton。訪問的前幾週,編輯就曾向我提到這次的訪問,並請我幫忙將訪問大綱翻譯成英文,也發揮我英語系的專長。

平常也喜歡聽別人分享故事的我,因為有了這次跟訪的經驗,決定將「專訪」這個主題放入我的企畫內容。從身邊的同學開始,我將他們的戶外經歷轉化成文字與更多人分享。謝謝一路報導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嘗試以往從沒想過的事情。

在一路報導最大的收穫則是社群媒體的經營。從一開始只能以大綱的方式將文章推播,到現在會用情境引導等有趣的文字跟社群粉絲互動,這都要謝謝編輯在每次的推播中不斷給我建議和指導。一路報導讓我相信,只要願意學習、不斷修正,進步和成長是看得見的。

最後要再感謝一次在四個月實習過程中,給予我幫助和指導的主管和編輯,帶我看見自己的不足及長項。我會帶著在一路報導收穫的美好,繼續往人生的下一關邁進!

撰文/王禹晴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