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2-10

擁有世界最高攀岩牆的發電廠 CopenHill打造綠能發電新花樣

丹麥政府多年來走在綠能產業的最前端,而位於首都哥本哈根的建築CopenHill除了做為綠能發電使用之外,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它同時還具備攀岩與滑雪場地,甚至擁有世界上最高的攀岩牆!

由著名建築團隊Bjarke Ingels Group(BIG)所設計的CopenHill發電廠絕對是一項別具意義的創舉。2017年取代當地許多老舊焚化廠,將垃圾轉為發電的材料,也是丹麥政府在2025年達到零碳排放的目標中,一處標誌性的建設。

 

「世界最乾淨的發電廠」之美稱 外牆同時擁有「世界最高的人造攀岩牆」

 

建在發電廠外側牆面的攀岩牆寬度10公尺、高度則達85公尺之高,將近30樓的高度成為世界最高的攀岩牆,經過重重審核才成為合格攀岩運動場地,於2020年秋天對外開放。

 

圖/CopenHill官網

 

半透明的設計可使外頭的攀岩者一探廠館內部,愈向上攀升難度愈高,也因為是專為高手而設計的攀岩牆,變化多端的牆面更使得每一條路線都是全新探索,需具備豐富經驗的攀岩好手才可能登頂。

 

圖/CopenHill官網

 

圖/CopenHill官網

 

CopenHill的外型結構成一大面斜坡,並且設計了不同的雪道提供為滑雪或單板滑雪而來的遊客依照自身條件做選擇,另設置兒童遊樂區與升降機等設施,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體驗,而滑雪用具的租賃更是使用綠色塑膠的材質,將環保做到淋漓盡致。

 

圖/CopenHill官網

 

除了最知名的滑雪與攀岩以外,CopenHill還提供各式休閒活動,包含館內導覽、館外頂樓遠眺哥本哈根美景、健行步道以及咖啡廳、酒吧等,旨在打造無論以何種形式「每個人都能登頂的CopenHill」,完整結合觀光休閒與環保供電的功能,令人讚嘆丹麥人在推動綠能之餘,還展現了前所未有的創造力。

 

 

撰文/陳姵安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CopenHill FB、官網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