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IFSC 運動攀登醫師辭職 以抗議攀登選手被忽視的健康問題

國際運動攀登總會(IFSC)對於運動攀登選手長期存在的 RED-S 健康問題選擇忽視,該組織醫療委員會成員以辭職表示不滿......

今年 7 月,歐洲最著名的運動攀登醫學博士 Eugen Burtscher 與 Volker Schöffl 辭去了國際運動攀登總會(IFSC)醫療委員會的職務,以抗議該組織對於運動員的運動相對能量不足(RED-S)健康問題缺乏積極作為。

 

根據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2014 年發表的共識聲明,所謂運動相對能量不足(Relative Energy Deficiency in Sports,簡稱 RED-S),是指一種因為能量攝取不足以及能量消耗過多所造成的生理症候群,包括身體代謝率、肝醣儲存、肌肉力量、心血管健康與月經週期等系統退化問題,皆可能對運動員的健康產生深遠而持久的影響,甚至有醫學研究指出,飲食失調是所有精神疾患中死亡率次高的疾病。

 

RED-S 在許多運動領域十分常見,尤其針對以體重作為量級的運動(例如:越野跑、摔角)、或是身材外觀會影響表現的運動項目(例如:芭蕾舞)中更容易發現這些問題。

 

不過,這裡要特別提及的是,雖然患有 RED-S 的對象包括所有性別,但由於這項健康風險的研究調查前身是從女性運動員三角(Female Athlete Triad)開始,其症狀包括女性運動員出現飲食失調(Eating Disorder)、骨質疏鬆(Osteoporosis)與月經失調或無月經(Amenorrhea)等健康問題,也因此,至今所有關於 RED-S 的研究上,仍主要與女性運動員息息相關。

 

「我們已經不斷且反覆地向體育總監和董事會指出問題與可能的解決方案,然而,我們收到的唯一認可是誹謗和備受勸阻。簡而言之,IFSC 可能根本不願意就運動員這項重要的健康問題採取進一步行動。」Volker Schöffl 表示,醫學委員會已制定出運動相對能量不足(RED-S)問題檢測、評估和可能幫助的解決方案,但卻一直受到 IFSC 忽視,因此最終決定辭職。

 

Volker Schöffl 在個人社群媒體上,表達運動相對能量不足(RED-S)對於運動員所造成的嚴重傷害。圖/Volker Schöffl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封面圖片來源/IFSC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