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峭壁上的便利商店? 專為攀岩者打造的一片綠洲

在中國湖南省的石牛寨景區,有一間位於 120 公尺高峭壁上的便利商店,專門提供攀岩者休息和補給的地方......

想像一下,當我們在戶外攀登時感到飢餓或口渴,而在攀登的路線上就有便利商店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那該有多好?

 

位於中國湖南省石牛寨景區(編註:以高聳峽谷聞名,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高且最長的玻璃橋所在之一)的一處陡峭岩壁上,就有著一間可供攀登者短暫休憩與補給的便利商店:座落在攀登路線上、120 公尺高的位置。自從 2017 年建造完工之後,這間便利商店陸續吸引了許多攀岩者慕名前往,甚至成為另類的觀光打卡景點,必須擁有專業的攀登技巧才有辦法順利抵達。

 

這家便利商店整體面積僅有 2 平方公尺,每次只能一人進出;不定時有工作人員透過攀岩運送的方式前來補貨,每日營業時間從上午 8 點至下午 5 點,除了豪雨天災之外都會對外開放。

 

這家便利店提供了免費礦泉水,也販售運動機能飲料、能量棒與泡麵等食物。由於每日前往的人數並不多,店裡並沒有收銀員,因此攀登者可以自行掃描 QR code 進行付款。有了像這樣的商店存在之後,讓每位前往攀登的人都能夠輕裝上陣,對攀岩者來說可是十足方便!

 

攀岩者可以在石牛寨景區峭壁上的便利商店買飲料和糧食。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