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品牌推薦】北歐設計精品!戶外咖必須知道的瑞典4大戶外運動品牌

聽到瑞典,你腦海裡浮現的還是IKEA嗎?嘿,瑞典不是只有傢俱品牌好嗎!北歐戶外品牌,聞名全世界,而位於北極圈附近的瑞典,冬季雪花紛飛、十分寒冷,使得從事戶外活動的人,需有機能性強大的裝備才能承受嚴峻環境的考驗,因此孕育出許多經典。還是不夠瞭解嗎?別擔心,一路報導精選4大瑞典戶外品牌,帶你認識不一樣的瑞典!

THULE 車架與背包的權威

成立時間:1942

以車頂架起家的THULE於1942年成立,為確保品質,THULE安全測試中心會針對車頂架對於極熱、極寒、紫外線輻射、潮濕以及各種難搞化學物質的耐受力,進行延展、衝擊和碰撞的測試,因此能掛上THULE商標,代表著品質保證。

除此之外,THULE希望使用者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能以更輕鬆便利的方式享受生活,後續也推出了商務包、行李箱、專業的登山包及親子系列產品。唯一不變的是其對於品質的要求,以登山包為例,除了令眼睛為之一亮的造型,背包本體還能夠依據使用者身形不同進行調整貼合;不同公升數大小,能夠滿足一日健行或長天數登山的不同需求;透氣的肩背帶及襯墊則能帶給使用者舒爽的體驗。

正如THULE的口號「Bring your life」,不論是日常、旅行或從事運動,THULE會是最棒的夥伴!

適合一日健行、露營、短途旅程的 THULE AllTrail 45L 系列背包,附有多功能配件為最大亮點,並可於極限活動和惡劣天候下發揮其耐磨損和防刮傷的強大特性,具備足夠的實用性和耐用度。

HOUDINI 「機能、永續」並存

成立時間:1993

北歐機能潮流品牌 HOUDINI 於 1993 年成立,融合了最新科技與材質,搭配極具視覺美感的剪裁設計,開發出眾多經典款式,服飾色系與搭配靈感皆來自於周圍所處的自然環境,猶如披上一身精靈的外衣。

「多功能」是HOUDIN系列產品最大特色之一,認為不應該分別為了健行、划獨木舟、騎腳踏車買一件外套,然後上班再買一件外套,HOUDINI希望透過具多功能的產品達到簡化需求,從而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注重產品的永續性和機能性該如何並存,將其「最極致的體驗,近乎零的環境衝擊」的核心價值展露無遺。

經典的「Power Houdi」中層保暖連帽外套,簡約設計下仍滿足所有需求,甚至有人說穿上它會「上癮」!主要布料 Polartec®Power Stretch® Pro有耐磨的針織表布,內裡為極細柔軟抓絨,維持身體熱能,提供最大的活動自由並貼膚舒適。

Fjällräven     瑞典皇室御用品牌

成立時間:1960

Fjällräven於1960年由Åke Nordin創立,是瑞典市場佔有率數一數二的高端戶外品牌,在瑞典語中,Fjäll意為「北極」,Raven則意為「狐狸」,而又被稱為「北極狐」或「小狐狸」。

Fjällräven的服飾、背包、帳篷、睡袋等系列產品,皆以「實用」、「永續」為出發點,並以「機能」為導向,是瑞典皇室御用品牌,也是唯一一家獲得瑞典皇室御用品牌殊榮的戶外品牌。

產品設計發想來自於 Åke Nordin 從事戶外活動的經驗。過去的50年,Fjällräven創造了許多的經典,包含獨一無二且蔚為經典的防潑水布料G-1000以及受到眾人喜愛、有北歐國民包美稱的Kånken系列背包,眾多款式一直備受戶外愛好者的青睞,也在國際上屢獲得獎的殊榮。

Keb系列」是專為長時間健行活動所設計,其機能性服飾使用防風防水、輕量耐用的G-1000® Eco布料為主體,多功能背包則是以最耐磨的G-1000® HeavyDuty Eco混紡500D尼龍布製成,無論健行、攀登、滑雪都無懈可擊。

 

8848 Altitude

成立時間:1990

8848 Altitude在1990年贊助了Mikael Reuterswärd和Oskar Kihlborg 登上聖母峰,是瑞典首次登上聖母峰的兩位登山家,在此成就的鼓勵下,創辦人以聖母峰的海拔高度8848公尺做為公司名稱,8848 Altitude品牌就此誕生!8848 Altitude主力產品以滑雪服飾和裝備為主,該公司創新時尚的設計風格深受消費者喜愛,目前在全球已經有20多個國家包括中國、印度等600多間實體店面販售它們的產品。

8848 Altitude風格設計獨到,除了深受雪友愛戴,也備受時裝愛好者追捧,於世界各地大賣,自認「潮人」的你必須擁有。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