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登山鞋推薦】世界最優質的7大義大利登山鞋

說到登山健行,最重要的配備莫過於一雙好的登山鞋了!好的登山鞋將保護我們的腳踝防止扭傷、吸收震波減少足部痠痛、防水並透氣以保持足部乾爽。而你知道世界上一流的登山鞋幾乎是由義大利一手包辦嗎?如果你正準備挑戰山岳,卻苦苦不知要買哪種登山鞋,那千萬別錯過這7個義大利優質品牌!

1. SCARPA     登山健行頂級首選

成立時間:1940

來自義大利的 SCARPA 是世界知名度最高的頂級品牌,綜合市場占有率,口碑及獲獎情況,皆位居首位。鞋底採用 Vibram 黃金大底,耐磨防滑,鞋子面料則以 GORE-TEX 材質和牛皮打造,穿著起來透氣舒適。寬楦頭設計,適合東方人腳型。純橡膠底即使久放不穿,也不會有水解的風險。適用於登山、長程縱走、短程雪地健行、攀登等各種戶外活動,是許多登山者心中夢寐以求的鞋款。

 

 

 2. LA SPORTIVA     傳遞奧運聖火的大功臣

成立時間:1928

LA SPORTIVA始創於1928年,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義大利品牌,專注於各項戶外運動鞋類的設計與製作。高山靴類產品依據使用環境和海拔的需要分為High Mountain和Mountain兩個系列。登山鞋根據行走時間及負重程度,分為:Backpacking、Trekking、Hiking三個系列,此外還有攀岩鞋和各類休閒/軍用鞋,產品線極廣,能滿足不同需求的族群。在2008年更協助奧運聖火成功繞行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3. Zamberlan     嚴選GTX全襪套,防水一級棒

成立時間:1929

 

擁有近百年的製鞋歷史的Zamberlan,質量是義大利鞋的頂級之一,其大部分登山鞋款都是義大利原產,遵循手作精神,而且是少數幾個戶外鞋用GTX全襪套的廠商,防水效果無可匹敵。產品線廣,從高山靴到生活休閒鞋都一併包含。

 

 

4. ASOLO     美國特種部隊的好夥伴

成立時間:1946

 

相較於其他品牌,ASOLO鞋的兩大特點就是產品設計美觀、配色時尚,不像其他品牌清一色都選用黑、棕兩元素。ASOLO作為8000米以上的頂級裝備之一,所用的「世紀之布」GORE-TEX面料具有超強的防水、防風效果,同時又不失透氣功能。除此之外,ASOLO還開發了16種不同的鞋楦,為不同的腳型提供更舒適、貼合的穿著體驗,更有專為亞洲人設計的款式,真正的做到了以人為本。ASOLO的登山鞋一年四季都可以穿,不管是戶外出行,還是平時搭配休閒服裝都是好選擇。由於性能極高,深得美軍特種部隊青睞,美國海軍陸戰隊、海豹突擊隊等都將之選為專用軍靴。

 

 

5. CRISPI     純手工,零磨合

成立時間:1975

 

CRISPI戶外登山鞋來自義大利的Montebelluna鎮,純義大利製造,對品質的要求精益求精,除了舒適度高、結實耐用,CRISPI最大的特色就是輕量化。不僅僅生產的戶外登山鞋在歐洲及世界上很多國家享有盛譽, 同時也被不少歐洲國家指定為軍靴特供商。

 

 

6. GARMONT     追求舒適,近乎苛求

成立時間:1964

 

GARMONT的總部設於義大利北部Dolomite山脈附近的Montebelluna特區,GARMONT一直致力於山野研究,使用最尖端的科技和材料,力求產品性能上的突破。鞋子上的每一個環節都精準設計,以確保腳步的穩定性,進而消除壓力點,增進腳的靈活性並減少不必要的重量,穿過GARMONT的人都說舒服。

 

 

7. AKU     輕量、透氣、舒適完美結合

成立時間: 1990

AKU同樣是來自義大利Montebelluna的品牌,創立者家族六十年製鞋歷史,強調輕量化、透氣性和舒適度,鞋子外觀十分時尚。其中Forester系列森林工作靴非常有名,全皮高腰GORE-TEX,造型拉風。即便在科技的日新月異的21世紀,在全球製造業紛紛移往勞力密集的中國製造時,AKU的高階登山鞋款從設計、布料裁切、縫合、上膠黏合、零件組裝,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全數由義大利當地具有豐富經驗的工匠製作生產物料也是來自於當地的供應鏈,為的是對產品品質做最嚴格的把關,做出最適合人的鞋款,同時降低產品的碳足跡

 

 

 

 

 

撰文/官詳翊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