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品牌分享】登山包推薦 8大戶外機能旅行背包品牌 

從事戶外活動最需要的就是一款適合自己的背包,出門攜帶的裝備用品都需要背包作收納,因此背包也被稱為裝備之母。好的背包能均衡的分散背包重量至身體的各個部位,不但能減輕肩膀和背部的負擔也可以提升旅行的品質。如何找到專屬於自己的背包?需要考量的面相不外乎是從事戶外活動的性質、背包的容量、功能性、背負舒適程度及外觀等等。以下介紹8個絕對不能錯過的登山包品牌。

Lowe alpine

 

Lowe alpine發源自美國科羅拉多洲並於1967年創立。創辦人是熱愛攀登的Greg Lowe,在當時他認為市面上的登山背包不符合登山的需求,於是便開始著手設計了自己想要的背包型態與功能,並從頭到尾參與設計背包的製程。

 

背包推薦 戶外品牌

 

Greg Lowe秉持著「持續的創新產品,並在攀登實踐中去革新發明」的經營理念親手打造許多包款。Lowe alpine更是第一個發明出內架式背包系統的戶外品牌—背負系統改為隱藏在背包內,並且將重量分散到肩膀與腰部,這在登山背包的領域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更多的發明如:背包壓縮帶、肩帶穩定、和可調背長的前瞻設計都在登山背包的架構上有著重大突破,不但奠定了未來背包功能的走向,至今仍引領著設計的風潮。  

 

Klättermusen 攀山鼠

 

在1975年創立的攀山鼠是個以滑雪、獨木舟、登山健行等戶外產品聞名的國際品牌。Klätter在瑞典文是「攀登」而musen是「老鼠」的意思,Klättermusen所有的產品名稱都源自於北歐神話故事,懷著向經典致敬的精神。

 

Klättermusen是市場上永續發展的指標性戶外品牌,以對環境最少的衝擊來生產產品,間接影響其他戶外品牌的經營方式,最後成功的使其理念深植許多消費者的心中。

 

背包推薦 戶外品牌

 

攀山鼠的經典產品Arvaker登山背包是利用回收漁網製成,背包底部以最堅韌的纖維材料Kevlar製作,另一項產品Hagal羊毛連帽外套內裏以美麗諾羊毛保暖,外側則是以自家專利技術WindStretch抗風布料作為保護。Klättermusen始終兼顧了耐用、環保與美感的設計。

 

Arc’teryx 始祖鳥

 

Arc’teryx始祖鳥在1989年創立於加拿大溫哥華,在登山背包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對技術和工藝近乎瘋狂的追求,以及對產品設計和不惜成本的執著,讓始祖鳥成為世界最頂級的戶外品牌之一。

 

始祖鳥的產品主要涉及爬山、攀岩和雪地運動,在設計上許多款背包更是可用於都市旅行和單日健行行程,例如始祖鳥的Brize 25L一日健行包不但可登山和通勤兩用而且兼具了大容量、舒適與美感的要求。

 

背包推薦 戶外品牌

堪稱藝術品的始祖鳥,不論在衣服和背包上使用的防水材料都是使用Gore-tax技術,而自家研發的防水拉鍊,取代了以往厚重蓋布料防水的方式,對衣服的設計和功能帶來了革命性的影響。始祖鳥的各項產品在極地氣候展現了他們強大的韌性,美國海軍更是請始祖鳥為特種部隊製作軍用服飾,並正式奠定了戶外頂級品牌的地位。

Fjällräven 小狐狸

 

小狐狸創立於1960年的瑞典,Fjällräven在瑞典是「北極狐」的意思。北極狐的毛色隨季節交替自動改變,且運用智慧和頑強的生命力成功適應北極圈內的惡劣環境,創辦人Åke Nordin命名自己的品牌時也是希望效仿小狐狸在任何環境都能求生頑強的精神。

 

背包推薦 戶外品牌

 

小狐狸主打的商品為都市背包和戶外服飾,親民的價格和引領潮流的設計讓它成為輕時尚的選擇,尤其在學生和年輕族群更受歡迎。Fjällräven在官網上註明了材料的來源與使用的環保技術,讓消費者可以更加認識產品的生產過程和小狐狸對環境的重視。

 

deuter

 

deuter是享譽國際的德國登山包品牌,在1898年成立的deuter至今擁有超過百年設計及生產背包的經驗。因應台灣豐富的地形和多種類的戶外活動,deuter引進了最適合台灣的登山、健行、休閒、自行車和旅遊使用的背包,以提供使用者更理想的選擇。

 

背包推薦 戶外品牌

 

deuter的背包從超輕量20L的Speed Lite系列到50L的透氣背包Futura Vario系列都是以最符合人體工學和應用需求所設計。進行戶外運動時最需考慮到的便是背負裝備的舒適性,而deuter的背包便是以舒適和透氣著稱,例如deuter Futura 22L簡單俐落的外型加上強大的乾濕分離收納以及高達3L的存水空間,具備了長途旅行者最需要的功能。

 

GREGORY

 

堪稱背包界的勞斯萊斯GREGORY,創立於1977年的美國。經營理念是「You Don’t Carry a pack ,You Wear it」(你不是背著一個包,你穿著它。)由這句話延伸出來的品牌特色便是以顧客為中心做出的設計。希望背GREGORY背包的人們都能像是穿著一件合身的衣服,因此背帶有SML的尺寸,而腰帶更是有XS到XL可以做選擇,這些可調式背帶、臀帶和緩沖泡棉為戶外活動減輕了許多負擔。

 

背包推薦 戶外品牌

 

不論是長途旅行、山林陡坡還是都市悠閒,GREGORY的背包根據功能性分成多種系列。最經典的專業登山包款Stout & Amber和Baltoro系列,Stout & Amber不但有著34-65升的容量而淨重也只有1.29kg,底艙開口、水袋和多個收納空間的設計,讓它成為旅行者的熱門選擇。

 

在滿足了容量和舒適的需求後,功能性強大的Baltoro則是嚮導們的最愛。主袋的開口就在上前下三個位置 ; 而頂袋的左右兩側和內袋都有拉鍊設計,背包腰帶的左右兩邊也利用空間做收納袋,背包從裡到外的設計都是為了讓人們不需要再為了翻找東西而苦惱,能在登山中行進的更便利。

 

OSPERY

 

性價比之王的OSPREY創立於1974年的加州,如今在市場上的認同度、銷售量和品質無疑是數一數二的。在2001年的時代雜誌封面上刊登了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傳奇盲人Erik Weihenmayer,而他背的正是OSPREY。

 

備受肯定的OSPREY背包不但所有款式都能客製自己的熱塑腰帶,還推出了自身的專利設計Straight Jacket—背包內左右兩側的保護墊,可以讓背包更均勻的被壓縮,即使裝不規則形狀的物品也能大幅度的減少不適感。

 

背包推薦 戶外品牌

 

針對體型不同的男性和女性登山客,OSPREY也有適合短途健行者的輕量訂製系列Aether蒼穹系列和Ariel精靈系列,以及適合長途健行和專業的登山客使用的OSPREY豪華訂製款Argon 氬氣和Xenon 氙氣。

 

MAMMUT 長毛象

 

在瑞士傳承自1862年的長毛象MAMMUT,是戶外用品界的長老級品牌,至今已有長達157年的歷史,在世人心中更是安全的保證。瑞士是以精密手工技藝著稱的國家,而MAMMUT更是瑞士的代表性品牌。Kaspar Tanner創辦的MAMMUT以繩具起家,後來延伸到戶外界的各個領域,生產的產品更是不勝枚舉,例如:高山靴、睡袋、背包、登山繩索、頭燈等全方位的裝備。

 

背包推薦 戶外品牌

 

擁有悠久歷史的同時,卻與時俱進的展現大膽創新的想法。例如在2015年由專業登山嚮導用MAMMUT X-Sun頭燈點亮馬特洪峰、在懸崖上垂直吊掛測試繩索、在攀登峭壁的檢視靴子的性能等等。

 

100多年的時間,堅持的是對使用者生命安全的承諾,每一個細節都是以近乎吹毛求疵的原則來處理。經營理念「Absolute Alpine 絕對的高峰」,這也正是他們對山岳最崇敬的精神。

MYSTERY RANCH 神秘農場

 

在2000年創立的MYSTERY RANCH以能夠長期在最惡劣的環境下使用的背包聞名世界,被業界稱為「最頂級的背包」可說是軍事發燒友的熱門背包品牌。在2005年MYSTERY RANCH更通過了美軍的背包競賽,與有最強部隊之稱的「美國海豹突擊隊SEALs」合作,到了2012年全美消防隊也開始使用MYSTERY RANCH製造的產品。

 

MYSTERY RANCH除了最有名的Military軍事系列還有Hunting狩獵、Mountain山野、Fire消防系列以及近年備受歡迎的EveryDay(Urban)系列,每一個系列都根據「Built for the Mission」為使命的原則量身打造而成。身為品牌核心的設計師Dana和D3父子,在設計時最講究耐用和實用性,而D3又更加擅長美化外觀,使產品搖身一變成為功能性強大的潮流單品。

 

背包推薦 戶外品牌

 

最經典的Y字(3拉鍊)系統主要應用在Coulee和Urban Assault系列,這個系統最大的好處就是打包與取物時非常方便,外觀的設計簡單俐落,並且也有多種公升數的大小可做選擇,因此是戶外旅行者相當熱愛的商品。除了休閒包和登山包,MYSTERY RANCH的隨身包、旅行包和配件,也是因為耐用與專業的設計符合戶外需求,贏得許多使用者的信賴。

 

撰文/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