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10-24

【Alice】勇於嘗試踏進一路 看見戶外網媒新視野

這算是我做過的第二份實習。

對於媒體產業我一直有個憧憬,想法、創意、設計、故事是我對媒體業的印象,總覺得能夠透過媒體傳達自己關注和喜愛的事情給更多人是件興奮的事。我也喜歡戶外活動,雖然不是專業的戶外運動人士,但是很樂於嘗試。於是當初看到一路報導的實習計畫特別高興,很期盼進來接觸戶外媒體的新視野。

首先,想記錄自己在一路報導遇見的人,畢竟他們是我在這最大的收穫。

祐寧是我的主管但有時也像朋友般。還記得第一次進公司面試非常緊張,幸好祐寧用輕鬆的的方式跟我聊了很多,讓我比較能侃侃而談自己的經歷。此外,祐寧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每次向她請教總能得到不一樣的視野,讓內心每次的小小混亂平靜下來。

琮竣很特別,明明只比我大兩、三歲,但心裡卻像住了一個三十多歲的成熟大人,時常和我分享他心思細膩的那一面,告訴我蠻多在西班牙朝聖者之路途中得到的體悟。這陣子也辛苦琮竣幫我們實習生檢查、修正文章還跟我們討論每一次的撰稿。

虹廷也是個我很喜歡的主管,雖然接觸機會不多,但虹廷總是很活潑,也會來關心我們手邊的工作或是分享自己的經驗,印象最深是她每次都會祝我們「周末愉快!」

在一路報導認識的其他人,國庭、Rachel、還有其他實習夥伴都是一群可愛的人們,讓我在公司實習的這段日子添上了幾抹不一樣的顏色。

再來就是自己的成長。

老實說,文字是我的一大弱點,起初,我無法順利的透過一個個字符表達心中的感受和想法。但媒體的最大工作在於「傳達」,因此這三個月以來我不斷跟自己對話,試圖讓自己喜歡撰寫文字,並習慣頻繁的書寫頻率。一開始我的效率很差,坐在電腦前盯著螢幕好一會兒還是生不出半個字,那時候總會有點沮喪。

但有一次祐寧臨時交付我製作一部影片,讓我得以暫時逃離文字枯竭的窘境。其實我也不會影片,第一部影片是因為寫了企劃書所以逼著自己學習剪輯影片。這次又讓我有了機會更進一步練習剪片,很高興當時得到了協助和鼓勵讓我又有了點自信心:事情沒有會與不會的差別,而是想或不想罷了。於是,文字也在這樣的持續練習中有了進步。

最後幾週在一路報導,我獨力完成了兩篇文章採訪與一部影片剪輯,似乎可以真的看見自己產出效率的成長。

謝謝一路報導給我機會認識所謂的媒體產業,讓我當了三個月的媒體人。之後不論是否繼續站在這塊領域,在一路報導學習的職場應對進退、文章上稿與撰寫、影片拍攝與剪輯、甚至是面對工作的心態轉變都將成為我未來職涯追求上很特別的養分。謝謝!

撰文/許熙昀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