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12-03

你好!我叫子涵,請讓我加入你們!

你好!我叫子涵,請讓我加入你們!

從夏末到一路報導,到了入冬後第一波最強冷氣團,是我三個月的實習即將結束的日子。用這樣的方式道別,彷彿一冷起來,很多事情便不會感到如此傷感。

坐在辦公室裡,所有實習生的所學一字排開,我是最令人匪夷所思的那個。但我爭來的這張實習生入場券,交會了我用wordpass、facebook粉絲專頁後台管理,甚至後來我默默學會了寫css語法。一些小小的動作,讓媒體業不再離我是一個構不到的遠方,而是更可以洗鍊我對於文字的敏感度的港灣。

從沒忘過,那股跟自然連結的悸動

起初加入一路報導,最直接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大自然、喜歡戶外運動,而這裡又是一間從事相關報導的媒體產業。過去我的經歷都是屬於實地探訪,處理各地來的稿件、專訪、報導比較少,這個機會也讓我接觸到了平常很常忽略的自然議題,對於環保跟保育知識更提升了不少,面對以後從事戶外運動時也會更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是否跟環境倫理相違背。這是透過螢幕裡,那一張張野生動植物、自然風景偷偷告訴我的事,他們說著:「我會無條件愛你,但是你不該濫用我的愛,我們要一起生活。」

複習過去,把人生重新跑了一次

在一路報導裡頭,最特別的是我可以組織我想寫的企劃專題。面對「旅行」這件事毫不陌生的我,選擇了背包客計畫,也重新把自己過去的經驗一頁頁翻開,才知道自己經歷了這麼多事。面對語言不通的國家、危機四伏的異國、治安不佳的地區⋯⋯那些忐忑在我敲下電腦鍵盤時,發覺那些恐懼都是多餘的、片面的,因為我在當地的經驗都出乎意料的好,才重新理解到自己用著限縮的眼光看著世界。

而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所做的第一個企劃——台東縱谷詩選集。

台東縱谷是對我來說別具意義的地方,也是我在台灣找到最能平衡自己心靈的城市,我想讓大家知道,人們所追求的安定不一定要在很遠的地方,是可以就在我們說走就能到的彼端的。

那像是一種對土地改不掉的認同,是怎麼樣都戒不掉愛這個地方的癮。畢竟要到哪才能找到可以在一天內上三千公尺,又馬上可以去到湛藍海邊的國度呢?想必只有台灣吧。

強烈冷氣團來襲,像是剛好適合離開你們的天氣

實習生裡頭,我算是非常寡言的那個。感謝琮竣跟祐寧很包容我的冷,也不厭其煩的跟有點固執的我討論企劃該怎麼做、推播的文章內容該怎麼修改;也許我不算是能夠獨當一面的人,但能感受到你們願意讓我放手去做的信心,才讓我一步步做得越來越得心應手。

離開一路報導之後,我馬上又要去旅行了,要去一個更寒冷的地方,好好整理三個月來我們所一起經過的一切,回來再跟你們分享那些我獨自行走一個城市的過程,也謝謝你們陪我一起走過的旅程。

撰文/倪子涵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