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9-29

為自己創造更多可能

還記得兩個月前的我才剛走進一路報導的台北辦公室,現在卻已經要離開這裡了。

回想起那時剛走進一路報導辦公室忐忑不安的自己,臉上不自覺露出淡淡的笑容。當時準備要到捷克當交換學生的我,想在出國前充實自己而參加了一路報導的實習計畫。很意外但也很高興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事,讓我對戶外運動和環境議題的知識有深入的了解。

實習的時間不長,每週三天到公司,一天6個小時。不長的工作時間讓還是學生的我能夠更好適應編輯助理的工作,也不會太過勞累影響實習的效率。在這裡我學到了在WordPress上編輯文章的技巧,每天大量的閱讀戶外運動、旅遊、環境議題相關的文章,拓展我的視野。除了文章編輯以外,實習生也有機會認識許多知名的戶外品牌。在我實習不久,行銷經理就很熱心的詢問我有沒有意願和企劃一起到其他品牌公司做提案,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那次的外出拜訪也讓我更了解許多台灣知名的戶外品牌和未來戶外產品的趨勢等等。

實習期間我也有機會參與專案的規劃,從擬草稿到簡報,讓我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在準備專案的過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難,但一路報導的許多同事也都很熱心的指導我,讓我慢慢的一步步的完成企劃。

在一路報導的實習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從一個「企業」的角度了解戶外、環境、旅遊等等與我們生活相關的議題,使我在未來面對相關產業的難題時,能夠更從容的應對、更快的解決。因為公司的性質,實習生常有參加活動、講座的機會,這是從其他實習得不到的。我也很幸運有機會參與公司的世大運小市集活動,和大家一起宣傳總公司另外一個戶外品牌Active Intelligence的產品,並學到許多品牌行銷的技巧。
許多技能和專業是大學、研究所學不到的,也看到許多新鮮的點子,知道現在戶外活動流行趨勢。我更發現其實台灣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但也遭到人為的嚴重破壞,而發展許多的環保科技公司崛起一起守護環境的例子等等。我相信在未來會有更多人認識戶外運動的魅力,也很感謝一路報導給我這次實習的機會。

文/Herry Hung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