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進入編輯實習那刻 深入了解網路媒體的影響力

在大學四年期間,我嘗試到不同的公司打工,期望著藉由接觸不同種類的工作,能讓對於未來感到迷茫的我摸索出點線索。漸漸的發現自己對於戶外運動的喜愛,以及對編輯這工作抱著充滿既尊敬又好奇的想法,並開始著手向相關產業投履歷,在此就要先謝謝一路報導給予我這寶貴的機會,讓我除了在實習期間收穫滿滿,也接續了影響日後人生的路!

打從跟主編面試時,就因為主編的親切及講工作內容時的熱情而漸漸地喜歡上這間公司,這面試時的第六感也真的在往後實習的日子應證了。在實習的日子裡,辦公室的工作夥伴人都很親切,讓我覺得溫暖及沒有人與人相處間的壓力;儘管我對於上稿、改寫、撰寫,又或者是運動品牌專業的不熟悉,從第一天開始的每一次上班期間,主編就常常花很多時間教導我、傳授我他在工作上的經驗,然後再檢討我的作品之餘給予鼓勵,只要我們實習生肯學習,也會借我們相關領域的雜誌還有書,再一起討論內容,甚至有相關活動時,也會給予我們機會親自參與其中,使我們獲得許多戶外運動以及文章方面的知識。

除了嘗試戶外運動內容協作與議題研究之外,也是第一次讓我了解到經營粉絲專頁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像是如何使用簡短的文字去吸引人,使觀看的人感到有興趣並點進文章連結、以及如何抓出分享連結的重點、粉絲專頁有什麼內容會吸引人停留按讚,還有如何藉由媒體的力量去宣導環境的議題。其實不管在臉書當小編發短文又或者是打一篇文章,對我來說都是很重大的責任,因為希望能散播出正確的訊息,更期望某些環境議題能使社會大眾注重。藉由此次實習經驗,也讓我更深入的了解網路媒體的影響力。

寫出一篇文章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事情,光是聽著人物訪談的逐字稿再統整出一篇完整的文章,我就得花費一天以上的時間,也常因為在想有沒有更好的句子去做描述而感到頭好痛,也怕寫不好而給自己好多壓力,但是在主編的指導下,看到自己也能完成一篇文章時真的很快樂。

我文筆沒有很好,也不是頭腦很聰明的人,但在實習期間,心中充滿感謝與知足能遇到天使上司們,除了主編的專業教導外,在實習顧問嘗試給我與其他戶外運動廠商聯絡時,也有美編姊姊傳授我如何和品牌商通電話,還有對人也總是很好並給予我極大空間發揮的實習顧問。從零開始堆砌,一點一滴累積及學習,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即使遇到很多挑戰,但卻感到快樂與充實。

文/Janice Hsu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