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2-15

希臘首座潛水博物館 水下帕德嫩神廟預計2021年6月正式亮相

2020年8至10月間,位於希臘的阿洛尼索斯水下博物館(Alonissos Underwater Museum)第一次向大眾開放參觀。在此之前,這片海洋一直是受管制的區域,然而隨著政府推動觀光旅遊,也逐漸將這些難得一見的歷史文物提供遊客觀賞。

博物館位於當地愛琴海的國家公園內,屬於海洋保護區的一部分,海底沉船更有「水下帕德嫩神廟」的美稱,原先只開放考古學家以及特殊許可人員進入,如今博物館的建立讓潛水客有了機會親臨現場。

 

西元1985年,當地漁民在佩里斯特拉(Peristera)西海岸發現了沉船,而七年後,考古學家Elpida Hatzidaki所領導的水下探勘發現了更多細節,推測這艘船是古希臘時期最大的商船之一,載有4,000瓶酒壺還有黑色釉面的碗、杯子、盤子和餐具,皆是當時盛大的宴會或座談會等需要用到的物品。

 

要參觀水下博物館,除了需要經過認可的教練陪同之外,還須受攝影監控,以防止破壞或違規行為,兩個月試營運期間,雖然在疫情之下,仍有246位潛水遊客實際參觀,對2021年6月的開幕計畫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希臘在2019年規畫了包含阿洛尼索斯島的四個地區做為水下博物館,也因為打造水下博物館的條件得天獨厚,期待能在保護自然景觀與文化遺產之中尋求觀光旅遊的經濟效益。

 

參考資料

 

 

 

撰文/陳姵安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Greek City Times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