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埃及創新潛點計畫:在紅海沿岸打造一座水下軍事博物館

埃及東部紅海一帶,正在打造一座水下軍事博物館。未來到訪埃及,除了一探神祕的金字塔景觀、或是珊瑚礁潛泳,也可以潛入海底一覽埃及神秘的軍事色彩......

遊訪埃及,除了一探神祕的金字塔景觀,你知道當地的水下活動也同樣盛行嗎?

 

位於埃及東部紅海沿岸城市,有許多水上及水下活動景點備受國際旅客歡迎,尤以紅海省胡爾加達市(Hurghada)遊客人數近年來迅速增長,帶動了當地天然珊瑚礁的潛水活動人潮,而當地政府與地方非政府組織胡爾加達環境保護與養護協會(HEPCA)為了舒緩生態壓力(編註:有些地點每年的潛水次數超過 200,000 次,遠超過 22,000 次建議安全潛水限額),正在展開一項具開創性的潛水計畫:創建水下軍事博物館。

 

在這個水下軍事博物館,潛水及浮潛愛好者將有機會探索 15 件迷人的軍事裝備,而這些裝備策略性地放置在 3 個不同潛點,是為了提供旅客難忘的水下體驗,也藉此倡導和實踐永續旅遊的重要性。

 

透過紅海保護區部門的環境監測工作顯示,由於過度潛水與浮潛活動,胡爾加達海岸附近幾處地點的情況已經惡化。因此,胡爾加達環境保護與養護協會(HEPCA)制定了一項計劃:將退休軍事裝備放置在胡爾加達沿岸海底,以此扶植、創建人工珊瑚礁。

 

其倡議項目包括:緩解天然珊瑚礁壓力、推廣潛水歷史、促進海洋生物多樣性、永續旅遊推廣與全球珊瑚礁保護計畫等等。這些舉措不僅會吸引潛水者到訪,還會為後代保護埃及珍貴的珊瑚礁等海洋資產,同時也展現出永續旅遊實踐在當今世界的重要地位。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HEPCA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