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縮短搜救時間! 尼泊爾旅遊局:登聖母峰須加裝「 電子追蹤晶片」

今年尼泊爾對於聖母峰攀登健行制定出許多新的規範,除了必須將自己的糞便裝袋、帶離聖母峰,現在更要求每一名攀登者都必須租用電子追蹤晶片並且配戴上山......

今年尼泊爾對於聖母峰攀登健行制定出許多新的規範,除了必須將自己的糞便裝袋、帶離聖母峰,現在更要求每一名攀登者都必須租用電子追蹤晶片並且配戴上山。

 

尼泊爾旅遊局長拉凱什.古隆(Rakesh Gurung)表示,認為這種追蹤經晶片「將在發生事故時縮短搜救時間」。

 

該晶片每人售價約 10 至 15 美元,將被縫在登山者的夾克中,其作用近似於「Recco」搜救感應裝置,後者這項裝置是有組織的救援隊使用的救援技術,作為一種附加工具,可以更快地找到被雪崩掩埋或在戶外迷路的人員。而該系統基於雷達系統,由整合到戶外服裝和裝備中的探測器和被動反射器組成。

 

當聖母峰攀登結束後,晶片將從夾克中取出,並返還給尼泊爾當局,然後再提供給下一個人使用。

 

聖母峰攀登季節從四月開始。每一年,數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攀登者湧向這座聖山,然而死傷人數卻也同步高升,因此,尼泊爾當局希冀透過更多規範,來保護聖母峰山域自然環境以及攀登者的人身安全。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Unsplash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