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珍愛潮境 魚樂基隆|海洋攝影 2天

本次系列活動結合潮境保育區週年慶,及親子魚苗放流兩大主軸,透過海洋體驗、互動式攤位、生態影音展覽等不同形式的環境教育以宣達海洋保育的觀念,來提升民眾對於海洋環境保護的認知與重視,廣邀民眾共同守護我們的海洋!

第一天

11:30 碧砂漁港 (直銷魚市背面)報到
日間:海上拍攝北台灣海岸線/ 基隆嶼沿岸之海岸線

17:00~18:00海洋生活市集 *黃昏潮境公園、長潭漁港

18:00~21:00潮境生態電影院夜景拍攝 *潮境公園

第二天

海上魚苗放流活動影像紀錄

07:00碧砂漁港就位,協助魚苗放流之現場服務工作及影像紀錄

預估 12:00 活動解散(下午可自行遊逛海科館主題館)

魚苗放流為本府每年最重要的資源保育工作,為能落實保育宣導工作向下紮根、擴大宣導層面,邀請產、官、學界及民間共同參與並開放親子團體報名參加,期能將充分提昇活動辦理之效益,本次活動主要以海上放流,而輔以海洋環境教育解說、本市漁業體驗等活動。一方面提供大眾親近海洋的機會,也順便帶領民眾搭船體驗望海巷海灣及基隆嶼海上風光,期許藉由擴大舉辦及大眾參與之效益,促進民間參與海洋資源保育活動意願。

*包含安排上船、海岸拍攝、活動報導、夜間電影、魚苗放流….

潮境海洋市集

時間:5月13日(六)
地點:潮境公園(寄居蟹廣場)
活動內容:邀請各環保、海洋生態保育及海洋文創相關之協會、NGO組織或團體一起參與週年慶市集活動(暫訂20攤),聯合推廣海洋生態保育觀念,並藉由各協會、團體所提供之攤位活動,讓民眾透過互動式參與,更加認識海洋;攤位展售同時提倡全程無塑,減少一次性垃圾的使用,讓民眾了解,愛護海洋就從生活做起。

潮境生態電影院

時間:5月13日(六) 夕陽時間
地點:潮境公園(寄居蟹廣場)
活動內容:播放與海洋生物及環境相關題材的電影或是紀錄片一部,讓民眾邊享受潮境海風邊觀影,提升民眾對於環境與人共處的意識,映後進行開放式分享,除讓民眾分享觀影心得之外,也可分享參與保育區週年慶的感知及保育區Q&A,讓保育區週年慶帶出更多的教育意義。

親子魚苗放流

時間:5月14日(日)上午7:30~11:30
地點:八斗子觀光漁港碧砂舶區
活動內容:魚苗放流為本府每年最重要的資源保育工作,為能落實保育宣導工作向下紮根、擴大宣導層面,邀請產、官、學界及民間共同參與並開放親子團體報名參加,期能將充分提昇活動辦理之效益,本次活動主要以海上放流(500人),而輔以海洋環境教育解說、本市漁業體驗等活動。一方面提供大眾親近海洋的機會,也順便帶領民眾搭船體驗望海巷海灣及基隆嶼海上風光,期許藉由擴大舉辦及大眾參與之效益,促進民間參與海洋資源保育活動意願,也同時為本市「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週年慶進行相關活動宣傳及露出。

[vc_button title=”更多資訊請點我”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tour-info/sea-photo-working-holiday”]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vc_button title=”HeyTalent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home”]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