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9-14

與張學良共賞美景美食

北投瀰漫著溫泉味,亦有著濃厚的歷史情懷。隱身在北投山腳邊的「少帥禪園」具有百年以上的日式建物,著名人物張學良曾經幽禁於此,這裡彷如時光倒流、遺世而獨立;隨行跟著過往少帥的腳步探訪這一景一物,遠眺群山綠意,品味傳承私房美饌,美景湯浴相伴,度過悠然好時光。

推開木質大門,沿著長長階梯而下,「少帥禪園」入口處居高臨下可欣賞園區全貌,此處依山而建,層層山林環繞、花木扶疏、景致優美,建物錯落有致,整體環境寧靜優雅,真正遠離俗世塵囂,而這裡更有著動人的故事,成為歷史曾駐足的一隅。

重回故地尋訪歷史遺跡

二棟黑磚屋瓦、古樸的日式建物建於1920年代,原名「新高旅社」,當年在北投溫泉區頗有盛名,曾被日軍當做神風特攻隊出戰前夕的慰安處所,1960年,東北少帥張學良與夫人趙一荻曾被幽居於此,為了紀念這位傳奇人物,名為「少帥禪園」,現成為一處可以賞美景、享美食、泡好湯,發思古之幽情的遊憩勝地。

「少帥禪園」園區分為小六茶舖、少帥展館、少帥紀念亭、足湯區、雙喜湯屋、漢卿美饌。總經理陳彥勳表示,各區的命名皆和張學良有關,他字漢卿,乳名小六子,真正小名為雙喜。所以當年做為警衛隊宿舍之用的老房子,現名為小六茶舖,這裡位居園區最高視界點,不論寒暑輕風徐來,品壺好茶嚐塊美點,都是浮生偷閒的好所在。

少帥展館特別將張學良夫婦昔日起居室整修保留下來,室內陳設一如往昔,也見證了他們的愛情故事。少帥紀念亭為全台灣唯一張學良紀念亭,莊嚴的雕像和他的墨寶手跡,寫著「不怕死、不愛錢,丈夫絕不受人憐,頂天立地男兒漢,磊落光明度餘年。」可見其真性情、真漢子的磊落灑脫人生。

品嚐張少帥的長壽私饌

張學良雖然大半輩子過著被軟禁的生活,卻能活到101歲,自有其長壽密碼;而在北投的這些歲月,夫人趙一荻更專心研究食譜讓少帥一解思鄉之愁。漢卿美饌即是鑽研張氏夫婦的飲食內容,依季節嚴格採選新鮮食材,配合時令設計創意料理,計有少帥私房套餐、四小姐鱻魚套餐、大帥府傳套餐、禪鮮素食套餐。

跟著張學良吃美食,海鮮主菜少不了。這一季陳總最推薦少帥最愛蝦,選用海大蝦剖半後,包入海苔、紅甜椒、蘆筍、香菇絲、起士捲起下去炸,多層次的口感令人驚艷,搭配中濃醋醬可解油膩感。大帥竹午魚,沿自少帥最愛吃的黃魚,此次選用整隻午仔魚下去炸,炸到整隻魚完全酥脆,連魚骨都可以吃,佐上馬鈴薯泥,醬汁是另一條午仔魚熬煮出來,原味吃或沾著醬汁,各有一番絕妙滋味。

大帥府傳燉虎掌選用豬膝筋用紅燒的方式燒得酥爛(先炸再滷),搭配娃娃菜及銀杏,再使用辣椒絲、薑絲點綴,膠質豐厚、入口軟糯,這道菜吃的滿意極了,配上伙房養生飯,使用泰國香米及義大利野米加入雞高湯蒸煮而成的野米香飯,香氣迷人、咀嚼有感,忍不住再來一碗。僅是三道菜就讓人意猶未盡,無怪乎贏得由法國外交部旅遊發展署主導的美食排行榜「La Liste」,全球1000家最佳餐廳之一,台灣只有5家入榜,2016年也獲得中國攜程網食美林評選為二星美食,更是實至名歸。大啖美食後,足湯區、雙喜湯屋可享受北投獨有的白磺泉來呵護肌膚,沉浸在舒適優雅的泡湯情趣。

 

不論四季晨昏,即使是靜靜地坐在這,欣賞觀音山、關渡平原的夕陽,晚上俯瞰北市璀璨夜景,晴天的藍天濃綠,亦或雨天的山嵐飄渺,如置身畫中仙境,或許這也是少帥的長壽活力來由。

[vc_button title=”少帥禪園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sgarden.com.tw/m/”]

[vc_button title=”少帥禪園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Marshal.Zen.Garden/”]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