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每當夏天我要去冒險 從深澳出發象鼻岩—SUP初體驗

眩目的陽光、沸騰的暑氣,一出門就滿身大汗,除了躲在冷氣房裡吹冷氣,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案呢?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想去水上樂園又嫌太多人,想去海邊衝浪又擔心難上手,那你不妨來試試SUP立槳衝浪!在世界各地正夯的SUP操作簡單又安全,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輕易地入門,夏日玩水最棒的選擇就屬它沒錯。

SUP是什麼?

SUP全名是Stand Up Paddle Board,中文是立式單槳衝浪板,因此簡稱SUP。

人站在專業槳板上,使用單手或雙手運用全身肌肉來划行,同時需要保持平衡,由於SUP相當容易上手,簡單的器材即可達到非常有效率的核心運動,能夠輕鬆雕塑身體曲線,而且還能擁有許多樂趣,使運動不再枯燥乏味。

萬全準備向大海巡航

圖左手勢為落水時將雙手打開向後躺。圖右手勢為需要救援時雙收揮舞呼救。圖片來源/一路報導

等所有學員到齊後,教練會先開始講解SUP的技巧,為我們解說動作,浪板有分為充氣式跟硬式,充氣式攜帶方便,但浮力較大容易被風推動,而硬式則較為堅固耐用,沉進水裡較多,划起來比較穩定,而這次行程我們使用的就是最輕巧、方便的充氣式浪板。

教練解說划槳姿勢。圖片來源/一路報導

教練先在陸地上簡單的說明划槳的方式,並提醒我們出航後都以安全為重,如有任何的不適都要隨時回報,準備妥當後,就可以扛著自己的浪板下海了。

默契大考驗—大風大浪我不怕

教練進行划槳指導時的模樣。圖片來源/一路報導

首先,尚未出海前,教練會先在內灣指導如何操控槳板,學習在海上航行時如何轉彎及調整行進方向。且此次行程使用的是雙人板,在平衡方面更加有難度,得考量兩個人的默契與穩定性,不過教練依舊鼓勵學員們試著站起來,畢竟這才是SUP立槳衝浪的樂趣、箇中精髓呢!

奮力朝象鼻岩邁進。圖片來源/一路報導

學會基本功後就準備向前出發囉!由於當天天氣狀況造成海面上風浪較大,出發前往象鼻岩的風向是逆風,對一群新手來說划起來根本是難上加難,沒想到划SUP也是個體力活,但這些仍然無法熄滅想要看到象鼻岩的決心!

雙腳與肩同寬穩住下盤能夠抵擋大風浪。圖片來源/微風立槳

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小建議,如果海面風浪大、不穩定時,可以盡量把身體壓低穩住下盤,這樣的話就不容易翻板了。

發現傳說中的海上奇「象」

象鼻岩因為遠看就像是個巨大的象鼻而得名。圖片來源/一路報導

划行約10分鐘後,通過彎岬就能感受到風景瞬間變得不同,一眼望去就能看到我們期待已久的「大海中的大象」—象鼻岩,往上看的話能看到許多遊客在象鼻岩上面拍照,海面上顯得幽靜許多,還有許多獨木舟與浮潛的人前來朝聖。

進入象鼻岩洞穴內能感受到清涼的微風。圖片來源/微風立槳

不過,就像上面所講的,SUP的優點在這裡就無限放大了!別人只能站在大象的身體上,而我們卻可以穿越大象的身體,看見別人所無法體驗到的,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期待呢?緊接著我們就開始划向象鼻岩底下的洞穴啦!進入洞穴裡能看到大自然經年累積所創作的岩洞,也感到特別清涼與神秘,不禁對象鼻岩的鬼斧神工充滿了讚嘆。

SUP是適合每個年齡層的戶外運動。圖片來源/微風立槳

SUP是一個可以划行於河流、湖泊任何水上行走的運動,也能夠用來衝浪,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享受的運動,這裡為你提供一個很棒的平台—歐都探索,馬上來安排一場SUP活動吧!

[vc_button title=”歐都探索”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oudo.com/public/frontend/home”]

[vc_button title=”深澳象鼻岩SUP”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oudo.com/public/frontend/activity/show/1323″]

關於象鼻岩

在海面上能觀賞象鼻岩全景。圖片來源/微風立槳

象鼻岩是位於新北瑞芳的深澳岬角,有著高約30公尺的巨大海蝕洞,因為遠看就像是個巨大的象鼻而得名,周圍有大大小小的岩石群、垂直的峭壁,而周圍的海域廣大,平靜中偶有波瀾,因此非常適合玩機動性高的SUP體驗,在一片廣域大海中,練練划槳的手感,同時一覽東北角的海崖地形,以不同的方式體會水上活動的樂趣,此處海相穩定,透過SUP自海面的觀看,更能飽覽這北部海岸特殊美景。
適合月份:5—9月
體驗亮點:象鼻岩秘境探索、浮潛

SUP注意事項

預防暈船:海上風浪可能造成搖晃感受,容易暈船的話,建議可以先服用暈船藥。
防曬注意:夏天海邊天氣炎熱,請做好防曬措施,如長袖衣物、遮陽帽、防曬品等。
體力補充:準備充足水分,建議可自備水壺帶上板上,以利在上面隨時補充。

撰文/劉涵楹
攝影/劉涵楹、莊蕙伃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