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7-26

台中到板橋 一路來實習

要說起為何進入一路報導實習,就要回朔至大學的最後一個寒假,當時排山倒海的就業焦慮席捲而來,我滿腹擔憂,每天都在思考未來該如何發展。因為我不曾有過實習經驗,想必對於就業一定是個劣勢,仔細思考後,我決定在大四下學期去實習,希望把握最後一個學生階段去媒體業累積一些經驗作品。

非常幸運地,我看到一路報導開放實習職缺的消息,仍然記得自己面試時忐忑地將履歷交到祐寧姐手中,轉瞬間,此刻2020年的7月的我要從這裡畢業了。這幾個月我在一路報導學習文章上稿、編輯技巧和系統操作,最開心的是一路報導給予實習生文章企劃很大的發揮空間,我可以提出自己想做的企劃主題,與主管討論可行度後,將內容修正調整再執行。

我是個在台中念書的學生,當時下定決心應徵一路報導的實習時,就已經做好長期車程奔波的心理準備。許多人聽到我每個星期一清晨從台中坐三個小時的車來板橋,都數都會對我投以驚訝的目光,我都有點不好意思。台北到台中是半個台灣的距離,每個星期一駝著昏睡的身軀來到台北,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再努力一點。實習是對未來的投資,同樣的實習資源在每個人的手上會被如何運用就是個人造化。這段實習的日子我覺得很值得,一路報導確實擴增我的視野,我跨出了生活圈,認識一群熱愛戶外又可愛的朋友,這一切使我不曾後悔。

 

6月初跟著一路報導的夥伴去宜蘭露營,那次是非常有趣且深刻的體驗。我們在戶外一起玩桌遊、飛盤、溫馨地圍在一起吃飯,我們也在溪邊戲水、抓溪蝦,途中經歷許多趣事,都在心中留下非常珍貴的回憶。

感謝祐寧姊的對我們實習生的提攜,Dylan給予我編輯企劃的技巧與方向,感謝非常溫暖可愛的姿宇、子純,一直記得我在溪邊傾訴對未來找工作的焦慮時,姿宇對我的建議和鼓勵。在宜蘭露營接近尾聲時,子純說:「我覺得一路報導的實習生都很可愛。」其實我想說,妳們也很可愛。

 

回頭看這實習經歷,我很慶幸自己在學生生涯的最後一段時光來到一路報導實習,這裡留給實習生適當的空間,不會因為業務過於緊繃而侷限自我,尤其適合對戶外運動、文字工作有興趣,以及想要在學生時期嘗試網路媒體相關職業的同學。實習的生活讓我充實許多,不只得到作品經驗,也獲得幾位可愛的戶外朋友。儘管畢業後我沒有從事相關媒體工作,但相信這段日子將使我的人生更完整。

 

撰文/周思竹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