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3-18

踏進一路報導,深入大自然,走出無限可能性!

加入一路報導,找尋未來更多可能性

大學主修英語教學的我,從小就對英文十分有興趣,曾以為長大後一定會從事英語相關行業。然而畢業將近,越接近這個社會,越覺得自己的生活狹隘,我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難道只有這點可能性嗎?

某天無意間瀏覽到「一路報導」的網路平臺,從登山健行、水域活動、到旅遊推薦,應有盡有、一覽無遺。而崇尚大自然的我,最喜歡利用空閒時間到戶外踏青、遊山玩水。一路報導網頁上一篇篇報導,像是一根根用熱情做的柴火,燃起我熊熊的戶外魂及興趣。於是,想為人生添加些不一樣的我,鼓起勇氣申請了實習。

加入一路報導,成為神秘小編不是夢

進入一路報導,我透過後端系統學習如何上稿、掌握新聞稿撰寫的模式。同時也學習如何管理Facebook上的粉絲專頁,了解社群行銷的訣竅。編輯文章的過程,透過文章觸及率及討論度,我了解到文字的力量,精準的內容及吸引人的文字才能抓住讀者的心。

在這一個階段,我主要負責撰寫各國品牌整理的文章,本以為熟知各項戶外品牌,然而真的要下筆時,才發現自己對產品特色與品牌的認知太過模糊,只能瘋狂地透過大量搜集資料來補足自己的差距。

隨著整理的品牌越多、對品牌的評比越多,汲取裝備用料的各項知識後,逐漸從一開始的挫折痛苦,轉變成現在的享受其中。撰寫品牌推薦文的邏輯越來越清晰,不僅可以提供親朋好友更專業的建議,對於平常穿搭的選擇也大有幫助,更能挑選出好看、舒適又機能的服裝了。甚至走在路上時,都會開始評論路人穿搭的CP值呢!

加入一路報導,兼顧工作與玩樂

以旅遊企劃實習生的身份進入一路報導學習,除了撰寫文章,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規劃公司戶外活動。在這三個月內,分別親自執行兩次戶外活動企劃:郊山露營企劃和合歡北峰日出企劃。

在郊山露營企劃中,我一開始毫無頭緒,完全不知如何辦活動,但主管總不厭其煩指導,我也因此學會運用關鍵字、比對出最佳場地。透過表格化與圖像化、使企劃書一目了然。在分配成員工作中,學會與同事主管有效溝通。藉由舉辦料理爭霸賽,熟悉意見統整與器材清點的流程。

而這次企劃中最酷的部分莫過於與露營品牌商合作了!在開心享受品牌商的露營裝備同時,必須構思如何幫廠商拍攝宣傳照、如何利用社群媒體推廣商品。我在拍攝宣傳照的過程中,學會拍攝時取景技巧,以及呈現重點的方法。而隨後又學會如何運用拍攝素材搭配搶眼文字,在粉絲專頁為商品社群行銷。

第一次執行的露營企劃,和一群OT好夥伴,一起感受大自然的脈動。

開心享受總統級帳篷的同時,更不忘拍攝商品宣傳照,作為社群行銷的題材。

在合歡北峰日出企劃中,我企劃擬定更加熟稔完善,也第一次主導裝備租借和包車等事宜,更重要的是,我成功踏上人生第一座百岳,也第一次欣賞完整的日出。看著無盡雲海圍繞腳下、橘紅光芒從遠方地平線散射出,心中的澎湃與感動難以言喻,這是我進入一路報導前不敢想像的美景,謝謝一路報導,讓我和大自然的連結更加緊密。

因為日出企劃,我站上了合歡北峰,人生第一座百岳達成!

望著合歡北峰日出的壯闊美景,彷彿我的人與大自然已融為一體。

加入一路報導,一個像家的團隊

其實,執行企劃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挑戰。過去參與的活動中,我只敢擔任follower的角色,因為害怕出錯、害怕擬定企劃中漏掉任何細節、害怕自己能力不夠會讓參與者失望。然而現在回頭看,當初真的想太多了,主管總是不厭其煩地帶著我調整企劃,適時提醒我遺漏的部分並給予新點子,從來不會對我這企劃菜鳥感到不以為然。我也在與主管的合作中發現,優秀的領導者對潛能的激發有多麽重要。

我很幸運能和一路報導相遇,在這裡得到的不只是履歷,更獲得了社群行銷、撰文及企劃的能力。謝謝一路報導,領我踏出蝸居許久的舒適圈,陪我看見人生新風景!

逗趣活潑的主管們,讓我在歡樂中不斷突破自己!

撰文/官詳翊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