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1-17

澳洲野火肆虐動物缺糧 政府空投糧食救援

澳洲最近野火燎原,專家估計至少有8億隻野生動物被燒死或受到影響,澳洲當局宣布將投入5000萬澳幣,作為搶救野生動物與復原棲地的經費,而在新南威爾斯則已經空投兩噸的蔬菜糧食,讓當地瀕危的刷尾袋鼠等物種果腹救命。

澳洲最近野火燎原,專家估計至少有8億隻野生動物被燒死或受到影響,澳洲當局在2020年1月13日宣布將投入5000萬澳幣,約合10億新台幣,作為搶救野生動物與復原棲地的經費,而在新南威爾斯則已經空投兩噸的蔬菜糧食,讓當地瀕危的刷尾袋鼠等物種果腹救命。

 

從直升機上將一箱箱紅蘿蔔和蕃薯空投到地面,攝影機隨後捕捉到小型瀕危的刷尾岩袋鼠現身,抱著救命的糧食啃了起來。為了搶救倖存的野生動物,相關單位已經在國家公園內空投兩噸的蔬菜糧食。

 

澳洲當局同時在星期一宣布將砸下5000萬澳幣,約合10億台幣,作為救助野生動物的經費,澳洲環境部長表示,其中一半將用於野生動物的醫療照顧與安置,並致力復原被野火燒毀的棲地;另一半將用來搶救面臨生存危機的野生動物。

 

澳洲被野火燒毀的棲地。圖片來源/美聯社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