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矽谷新創公司3D列印打造未來單車?

延續之前3D列印攀岩鞋的文章,還有其他我們所熱愛的戶外運動也有3D列印的蹤影出現嗎?其實還真的不少,這次就帶大家了解3D列印的單車器材。

一台客製化腳踏車10小時就能被製作出來?

 

以往工廠製造的複合材料車架,一般需要 18 個月的時間來設計和投入生產,然後透過人工製作 27 到 30 個不同的零件,最後組合在一起。

 

然而新技術透過3D列印連續纖維,可以將製造時間縮減,加上3D列印技術的客製化優勢,車主僅需將他們所要求的尺寸和樣式發送給廠商,約 10 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能製作出來!

 

難道自行車也能用3D列印出來嗎?

 

矽谷的 3D 列印公司Arevo旗下Supertrata 品牌曾在2020年推出全球首款一體式3D列印電動自行車,使用「一體式結構」碳纖維框架的生產模式,沒有任何需要零件連接的地方,不僅讓自行車本身重量減輕、外觀簡約更具現代感。

 

Supertrata首先發布了兩款車型,價錢平均落在1799美元至2799美元,標準重量僅為 12.7 公斤。它可以根據購車者的身體各個數據,以及他們偏愛的騎乘位置和車架剛性水平,提供超過數萬種訂製方案。

 

 

由於使用 3D 列印生產方式,其售價比市面上同類的電動自行車便宜近一半,後輪配備鋰電池電池,預計續航里程為 96 公里。

 

 

除了這兩款自行車,Supertrata後續又發布了一款「超人王」的版本,外表塗裝致敬超人「強度的象徵。

 

 

延伸閱讀|用3D列印機打造最合腳的客製化攀岩鞋

 

撰文/顏紹宇
圖/Superstrata官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