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品牌推薦】 七大日本Outdoor品牌

在運動潮流席捲的時代,你腦海會浮現哪幾個戶外品牌?這些品牌,你知道他是來自哪個國家嗎?戶外運動品牌大多源自於歐美,但不表示亞洲沒有優秀的戶外品牌,並且相對於歐美品牌,亞洲品牌的設計與材質也往往更適合我們身型及身處的氣候。

在亞洲,日系商品佔了非常大的比例。許多Made in Japan的產品,總是會多了一份職人精神與細膩的態度,讓每一位使用者都能在不起眼的細節中發現他們的用心。如果你跟一路報導一樣喜歡日系商品的高質感,那種匠心獨具的貼心設計,那你一定不能錯過認識這七個日本戶外品牌的機會!

 

mont−bell 日本第一戶外運動品牌

辰野勇——mont−bell的創始人,也是著名的登山家、冒險家。一直以來辰野勇嚮往一位來自奧地利著名登山家海因裏希・哈勒而開啟了登山之路,這也讓他發現早年登山用品並不齊全,每一次的登山經驗裡,年輕的辰野勇心裡時時在想如何安全、輕鬆的登山,長年的登山經歷造就了mont−bell的無微不至的登山設計,更貼近登山者的需求。

 

 

對於一個跨足海外的知名運動用品品牌,mont−bell堅持讓所有員工都可以參與設計、開發產品的會議,並希望從每個使用者身上尋找最貼近需求的建議。秉持著「輕量的裝備可以增加行動敏捷度,帶給登山者更安全的登山經驗」的想法,加上因為日本也是時時必須面對多雨濕潤的氣候,mont−bell成為日本第一家使用Gore−Tex的品牌,並研發出最知名的輕量、防水又保暖的戶外用品系列,其品牌的羽絨衣,睡袋都是業界非常優秀的商品。

snow peak 露營界的日式經典

snow peak被稱為露營界的LV,作為露營界的高級品牌,與來自加拿大著名的始祖鳥一樣因其高價為人熟知。snow peak是在1958年由山井幸雄所創立,而snow peak不僅僅是露營用具的製造商,更是戶外生活風格的提案者,提出「居家露營」突破露營的空間限制、「Field Suite」跟上美國奢華露營的風潮等等方案,期待吸引更多人投入露營運動。

 

 

創新是snow peak的代名詞,不侷限對戶外運動用品的想像讓他們陸續開發出震驚世界的產品:世界上最小、最輕、最簡潔的不鏽鋼小型瓦斯爐及瓦斯燈;徹底顛覆營釘是消耗品的既定觀念,只要定期更換銅製的槌頭,營釘可用一輩子;還推出世上第一個能在帳篷內生火烤肉的帳篷……。每一項高單價的商品背後,是商品使用一輩子的期待,這是屬於snow peak的堅持與承諾,富含夢想家的浪漫氣息。也因其強大的研發能力讓snow peak在眾多的戶外品牌,競爭力從不因其高價而降低,成為名符其實的日系精品。

GOLDWIN 呼風喚雪,日本第一

日本與台灣雖然很靠近,卻擁有許多滑雪勝地,因此滑雪運動品牌在日本也算是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日本知名的滑雪、登山用品品牌GOLDWIN創業於1951年在滑雪運動還是少數人的運動項目的1950年代初期,GOLDWIN就已開始生產製造滑雪毛衣而聞名。此後又不斷推出具有先進功能與時尚感相結合的滑雪服裝。在國際賽事與選手的合作中,不斷的與選手們進行交流,認真的聽取選手們的意見與要求,與GOLDWIN的先端研發技術相結合,這就是GOLDWIN公司不斷創新的根源,因此,長期下來GOLDWIN也是瑞典滑雪國家代表隊的指定用雪衣品牌。

而身為滑雪運動的代表品牌,其服飾保暖性及防水性的傑出表現皆是不可忽視的特點。GOLDWIN旗下自創品牌C3fit壓縮服飾系列,比起雪衣更廣泛地在各項戶外運動中具有大量的需求。其完全貼合肌肉的合身剪裁,透氣舒適的高性能,成為GOLDWIN集團近期除了雪衣以外另一項明星商品。

 

LOGOS 露營用品界達人

LOGOS是百年來日本戶外工藝精神的象徵,以「海拔5公尺至海拔800公尺」做基礎而開發產品,換句話說,其品牌商品多元,要在山上或是海邊露營都應有盡有,因此也成為日本露友必備的品牌之一。LOGOS成立的宗旨是期許自己能夠成為「連接戶外人士的第一品牌」,讓人在戶外與自然共存的空間中享受越來越多的樂趣。作為標誌的楓葉蘊含LOGOS希望能將品牌理念像楓葉的葉脈一樣傳遍世界的渴望。

 

 

LOGOS秉持著實用功能的美學主義,產品不只講究功能性設計,也能降低不必要的成本,讓消費者每分錢都花的更有效益。與大自然共處及守護環境是他們一直想傳達的意思,所以,一直以來,LOGOS在商品開發上做足了講求堅固耐用、輕便收納,更極力將大自然融入進去,選用天然材料。例如LOGOS的愛地球系列食器組,採用天然竹子做為原料,強調環保;即使被丟棄在土壤中,也能自動分解,另外也設計一系列的防災用品,以保護大自然為使命。LOGOS 產品的挑戰會繼續下去,不斷創新。

 

DESCENTE 橫跨多種運動的極致戶外品牌

日本頂級運動品牌DESCENTE在1935年由石本他家男先生所創立,以「Design for Sports」作為創作理念。DESCENTE商標的三個箭頭分別代表滑降中的「直滑降」、「斜滑降」及「橫滑」動作,也表示「做最好的產品、走在時代前列、積極開放新品」三個經營理念。

 

 

DESCENTE以高性能冰上運動風行國際,多次成為瑞士,加拿大等國家滑雪隊正式隊服;同時,也是一間超過80年以上的老字號品牌,從棒球到路上競技運動,游泳、足球、排球、籃球等都可以在全世界的各職業運動球隊看到它們的商品,而其球服因其高品質的布料材質,成為品牌中的亮點。

在1980年代,DESCENTE包辦了日本職棒11支球隊的球衣製作,2017年的現今,則有歐力士,廣島,橫濱這三隊採用它們家的球衣.自行車騎手中野浩一穿著DESCENTE的自行車比賽服,在世界錦標賽中獲得了10連冠。挑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的MOSIKA登山隊也是穿著DESCENTE的登山服,在零下50度的極寒中登頂成功。其在戶外運動用品界的觸手之廣,也成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戶外運動品牌之一。

PEdAl ED 日本最好的騎行品牌

PedAl ED奉行日系品牌特有的精簡和細緻,日本設計,義大利製造,精緻的工藝成為PedAl ED在車友心中的形象。PedAl ED的服飾是提供給單車的愛好者穿著,簡約時尚的設計讓大家能直接進Café或CD唱片行都不會覺得怪。其採用的材質蘊含著不同巧思,致力於透氣、長時間排汗的服飾穿著。服飾的車線精巧細膩,甚至連服飾上的logo印製都採用防滑材質,還有加強安全性的反光材質。

 

PedAl是單車裡的重要零件,E.D.則是EARTH DIVER「熱愛地球者」的縮寫。PedAl ED除了是專為單車客設計服飾之外,更將熱愛地球的理念貫徹在他們的商品裡。例如PedAl ED所使用的布料是天然棉(麻),染料及染布的方式也都是純天然。另外,「we love water better than gasoline」、「keep human from the earth」等充滿對地球熱愛的字句常在T恤裡看到,或者是使用圖象式的方式,藉由商品傳達友善地球的理念。

Phenix 在日本你不知道就不叫專業戶外人

Phenix創立於1952年,為挪威高山滑雪隊與日本奧運國家滑雪隊官方指定品牌,擁有與世界領先水平同步的技術研究中心與專業開發技術。Phenix最引以為傲的科技,是獨創的DRY VENT防水透溼布料,可輕鬆阻隔豪雨、潮濕的雨夾雪等嚴苛氣候,減少在戶外因為濕冷導致體溫快速流失的危險;而DRY VENT的超強透氣性也備受廣大戶外愛好者推崇。即使在雨中行進,也能快速排出身體的汗熱濕氣,保持乾燥舒爽、減少悶熱感,特別適合台灣多雨及冬季高山下雪的氣候穿著。

 

Phenix的設計顧問岡部文彥推崇以錯落有致的疊穿手法表現真實的層次感,創造日式有型不張揚的Outdoor Style。實際應用在戶外穿著,就是貼身的吸汗速乾內層、中間的隔熱保暖層,以及擋風防水的外層,透過分層穿上具有不同功能的衣服,達到調節體溫、擋風、防水等目的,同時打造出層次感與時尚感極強的Outdoor Fashion風格,讓Phenix挾帶純正日本設計的高品質,成為享譽極限戶外運動界的強大品牌。

F/CE.® 引領時尚的戶外潮流品牌

F/CE.®是來自日本,成立於2010年的年輕品牌,希望結合Outdoor風格,將戶外服飾也能成為時尚的衣著選擇。

品牌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旅遊中的體驗。每到一個國家,融入體驗當地生活風情,歷史文化,藝術及音樂,心領神會並將其元素灌注運用於當季設計風格中。以國家為主題概念,隨著旅行地點的轉換,呈現出各季不同的風格。希望讓人們在不論是旅途,工作或日常生活中,每一天都能因為 F/CE.®  而享有多一些的美好便利感!

繼承日本的高質感用料,在年輕世代之間已經成為了時尚的戶外生活服飾品牌代表。雖然並非戶外運動品牌,但憑藉著將outdoor風格與生活融為一體的理念,已然引領了更多社群注意到這樣的戶外潮流時尚。

 

撰文/林瑀婕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