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東京奧運倒數一天 台灣自行車王牌馮俊凱24日力戰男子自由車公路賽

這麼重要的事你怎能錯過!2021東京奧運將在明晚(23日)開幕,單車界眾所矚目的台灣自行車一哥馮俊凱,將在開賽第一天的「男子自由車公路賽」中代表台灣出賽,賽事開始前花個一分鐘惡補重點資訊,為馮俊凱加油!

7/24中午10:00~17:15馮俊凱將挑戰公路賽

 

想到台灣自行車賽第一人肯定是他啦!今年32歲的馮俊凱是國內唯一效力於世界一級職業車隊(巴林勝利車隊)的台灣人,以在中、長距離自行車公路賽的強大實力著稱,雖然體型並不是標準的登山好手體格,但憑著個人喜好與豐富經驗,在2012 ~2014環台賽曾連續三連霸登山王的頭銜。

 

本屆奧運代表台灣出賽男子自由車公路賽,賽道全長234公里,總爬坡落差高達近5000公尺,是嚴峻的挑戰,為了能在地獄級的賽道踏出好成績,馮俊凱從去年就開始針對奧運備賽。

 

奧運在日本舉辦的好處就是,可以追實況而不用熬夜囉!目前確定愛爾達體育台會有高畫質轉播喲!

 

愛爾達轉播資訊連結

 

本次賽道說明圖,234公里總爬升近5000公尺堪稱地獄級的難度。

 

秒懂奧運自由車賽

 

奧運單車項目正式名稱為自由車賽,是囊括4大單車項目(如下圖)的綜合名稱,首次在1896年納入奧運正式項目,其中BMX小輪車項目是2008年才加入北京奧運會。

 

台灣奧運代表隊除了公路賽,往年場地車也是重點項目之一,不過本屆場地車項目女子選手黃亭茵因資格賽時發生摔車事件而無緣奧運會內賽,這次奧運賽事僅剩代表男子組出賽公路賽的馮俊凱。

 

 

台灣的自行車運動需要大家支持,而「了解」這項運動就是最實際的方法之一喲!也許你沒辦法像馮俊凱一樣挑戰地獄級上坡實際支持他,但別忘了透過觀看轉播賽事,來隔空為正在飆汗的自行車王牌加油喔,相信他一定能感受的到!

 

撰文/Ning
圖/中華奧委會、UCI、一路報導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