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澎湖七美望安南海跳島趣4天

澎湖明信片裡的雙心石滬就在南海的七美嶼,望安的花宅的特色囍字窗你見過嗎?推薦給第二次來澎湖的朋友們,安排七美與望安及馬公一日一島住宿及生活體驗,透過你我的眼睛和旅遊方式,你會發現澎湖不同的有趣之處。

景點路線 

台北→澎湖馬公→七美秘境探索+日出→望安秘境探索+踏浪→隘門沙灘→及林春海景森林咖啡館→澎湖馬馬公→台北

第一天

松山機場→澎湖馬公機場→馬公景點探索→晚餐→馬公市區飯店住宿

景點介紹

【蛇頭山遊憩區】位於馬公風櫃尾北端突出的小半島上,與北岸的金龍頭共同扼守馬公灣,形勢險要,是遠眺馬公港和側天島及四角嶼等澎湖內灣最佳景點。因地形細長如蛇頭而得名此地為當年法軍、荷蘭侵入澎湖的登陸地,據記載,荷蘭人曾經在蛇頭山建有一座臺灣最早的紅毛城。

【風櫃聽濤】因為海潮灌入柱狀節理玄武岩底下的海蝕溝槽,近而從地表上的岩縫洞穴中噴射出來,發出有如風箱鼓風的巨大聲響,尤其攝人;聽其濤聲、觀其水柱,實乃視覺與聽覺之饗宴!

【山水沙灘】貝殼砂灘潔淨漂亮,海水澄澈透藍

【鎖港鎮風塔】澎湖最大的石敢當!

第二天

馬公→搭船前往七美→七美秘境探索→住宿:七美 鄭家莊民宿

南海遊客中心搭程快艇前往離島中的離島─七美嶼。

景點介紹

【雙心石滬】被喻為是地球上最美的石滬,更是浪漫愛情的象徵。石滬為澎湖的一種人與大海相互依存的捕魚方法,因有兩座心狀石滬而得雙心石滬美名。原理為利用潮汐起落,在潮間帶堆砌兩道長圓弧形堤岸,從淺水處一路延長至深水處,在深水處盡頭向內做成彎鉤狀。漲潮時,魚群順著海水進入石滬中覓食海藻;退潮後,石堤已高於海面,魚迴游至捲曲處被阻,困於滬內,漁民藉此捕捉漁獲。

【望夫石】由於受長年的海蝕作用,形成遠望形似仰臥於海面的孕婦,俗稱「望夫石」。相傳…七美島上曾有一對恩愛的夫妻,丈夫出海捕魚許久未歸,妻子大腹便便在此等候夫君歸航,數日仍未見身影,婦女依舊苦守海濱,終至不支倒臥海邊。後來,海邊竟巧合形成一個形狀猶如孕婦的岩塊,髮、頭、胸、腹、腳,栩栩如生,令人稱奇。

【小臺灣】牛姆坪海灣內有數塊大小不一的海蝕平台,其中一塊狀似臺灣島外形的平台,被稱為「小臺灣」。到現場看實在是驚為天人,真的好像台灣的形狀哦!

【月鯉灣-2015年評選為台灣十大浮潛海域】擁有著全澎湖最棒的珊瑚礁群,從海岸邊呈扇狀分佈,延綿長達離岸100公尺以上。特別的海灣造形,緩和的波浪及溫暖的南風,造就月鯉灣成為熱帶魚與珊瑚的故鄉。樣品種的珊瑚礁好似有默契般一區區的分布在裙礁海床,有葉狀珊瑚、鹿角珊瑚、腦狀珊瑚以及色彩繽紛的海葵,陪伴著一群群不怕生的熱帶魚。

安排自費活動「浮潛」在七美島上的【月鯉灣】臥牛浮潛區,探訪珊瑚礁群生態,特別的海灣造型、特殊的玄武岩景觀以及海蝕洞。

第三天

七美→搭船前往望安→住宿:望安致仙屋民宿 (致仙屋/踏浪/烤肉)

-七美龍埕日出
0800-0900 鄭家老厝內享用手做早餐
0900-1130 七美東環線,從鄭家莊往南騎,沿途經過南嶼城、大灣海釣場玄武岩柱、七美燈塔
1130-1200 回鄭家莊,提取行李,到潛鳥書屋帶特色伴手文創商品、七美限定T-Shirt、寫明信片
1200-1330 碼頭商業區午餐與購買船票
1330 搭船前往望安
1430抵達望安
1430 領取機車後,到【致仙屋民宿】寄放行李
望安景點:花宅/桂花巷/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網垵口海灘

景點介紹

【花宅古厝聚落群】花宅聚落所在的中社村,行政範圍涵蓋望安島中部地區,以富地方特色的建築群落而聞名。古厝上都會看到前人運用智慧的結晶,遊走在古厝群中,好不悠閒。

【天台山】是望安島上的最高峰,海拔53公尺。遠眺花嶼及大、小貓嶼,一望無際的海天景象,令人心曠神怡。

【網垵口沙灘】金黃細緻綿密的沙灘,坐在岸邊椅子上,聽著陣陣浪花聲,找個空檔悠閒時光,跑去花宅巷弄漫步,在澎湖離島也可以這麼的悠哉。

第四天 

望安→馬公→隘門沙灘→及林春咖啡館→馬公機場→松山機場

景點介紹

【隘門沙灘&及林春咖啡館】全臺灣唯一結合森林、海景、沙灘、藝術於一身的咖啡館,就在澎湖林投裡面,[及林春]這個名字是由澎湖老縣長李玉林先生所取的,在咖啡館一出門口就可 以在林間享受澎湖密度最高的「芬多精」,旁邊就是可以讓你漫步到腿軟,綿延好幾公里的林投與隘門沙灘 ,在這裡你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很近]兩個字的意義,海天很近、沙灘很近、森林很近、機場很近、人與人心的距離很近,這裡不只是可以有好喝的咖啡可以喝,還有很棒的美食可以享用,由於距離機場很近,又有機場候機室咖啡店的美名。

[vc_button title=”更多資訊請點我”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tour-info/penghu-cimei”]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vc_button title=”HeyTalent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home”]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